垃圾分类的作文5
今天,我看见奶奶要把厨余垃圾倒进其他垃圾桶里了。
我连忙跑过去对奶奶说:“不能倒,不能倒!厨余垃圾只能倒在厨余垃圾桶。”奶奶奇怪地问:“反正都是垃圾,为什么不能倒在一起呢?”我认真地对奶奶说:“因为要垃圾分类?”奶奶说:“垃圾就是垃圾为什么要分类呀?”“因为垃圾分类有很多好处,比如:可以把回收的废纸再造成新纸,每年可以节省50%的砍树量,这样就可以减少自然灾害。奶奶问:”那垃圾怎么分类呢?“我回答道:”垃圾分成四类,分别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奶奶说:”你再告诉我每一类都包括哪些东西,这样以后我就不会丢错了。“”好的,可回收的垃圾有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等。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是厨余垃圾。有害垃圾有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你一定不要认错了,要不然对咱们可是不好的呀。除了这三类其他的再归为一类。
听我说完,奶奶高兴地说:“你懂得真多!”听了奶奶的夸奖,我开心地说:“这都是我在学校学到的,你以后一定要按照分类来丢垃圾,最好也告诉周围的人要分类扔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