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4
我是一只孤零零的牛奶盒,小主人把牛奶喝完却把我丢弃在了路边。我想找一个家去住住,交到更多的朋友。于是,我就开始了我的回家历险记。
我走啊走,走啊走,穿过了热闹非凡的马路和拥挤的人群,找到了四间大大的房子,他们都长得差不多,只是颜色不一样:一间穿着绿袍子,一间穿着红袍子,一间穿着灰袍子,还有一间穿着蓝袍子。他们哪一个才是我的家呢?
我纵身一跃,跳进穿着绿袍子的房子里。里面都是被抛弃的烂菜叶,香蕉皮,那些吃剩的鱼骨头扎得我痒痒的。我正扭着身子,绿房子说话了:“小东西,这不是你的家哦,这是厨余垃圾的家,里面住的都是剩菜、剩饭、果皮、茶渣。你快去找自己的家吧。”
我只好再往前走,走到大大的红房子面前自言自语:“我应该是我的家了吧。”说完,我就跳了进去。我第一眼看到的是破电池,过期的药等这些对人体有害的东西。“‘家’怎么这么怪?”我心理暗暗奇怪。一转身,我撞上一节电池,电池散发着刺鼻的,臭臭的味道。我赶紧捂着鼻子,跳出了红房子,这才看到这个红房子前写着:有害垃圾,禁止触碰。我恍然大悟,赶紧再继续找自己的家。
走着走着,到了灰房子面前,上面的牌子写着:“其他垃圾”。我想,我也是垃圾,这儿肯定是我的家了。我开心地刚想跳进去,其他垃圾们大声地隔着门嘲我耳边喊:“喂,看仔细了,这里是砖片,陶瓷,卫生间废纸的家,我们是难以回收的废弃物,你应该去找贴有‘可回收垃圾’标志的房子。”
我一听大家说自己是可回收垃圾,就赶紧去找这个大房子。我走到了最后的蓝房子边,心想:“是我的家吗?”我“吭哧吭哧”地爬进了这个“大房子”,瞬间就觉得这个家非常温暖。家里有许多纸板,报纸,塑料瓶,当然还有许多各式各样的牛奶盒。我开心极了,很快就和他们成为了好朋友。
牛奶盒历经千辛万苦,最后找到了自己的家。小朋友们,你们学会垃圾分类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