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的作文7
今天部分地区的大街上,随处可见垃圾,大街都快成垃圾桶了。可有人却说,成不了垃圾桶,每天都会有人来打扫,有的甚至还说哪怕成了垃圾桶也没关系。
关系可大着了!就从尼龙袋入手说吧。自二十世纪发明尼龙袋之后,大街上就有了它的身影,不光大街上,它已经慢慢侵入了树林、沙滩、还有海洋。有人说,没关系,它会腐烂的。呦,说得倒轻巧,你知道吗,一个尼龙袋的分解需要几百几千年的时间!有人会说,可以扔垃圾桶。没错是可以扔垃圾桶。但很多垃圾桶上仅仅标注“可回收”、“不可回收”,上面没有清晰的图片或文字标识,垃圾怎么才能分类呢?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不可回收垃圾?我想你一时肯定说不清楚吧。这里就先来简单介绍一下。可回收垃圾包括:废纸、塑料、玻璃、布料以及所有金属等。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烟头、建筑垃圾以及所有化学品等。厨余垃圾包括:果皮、剩菜剩饭等。只有了解了这些基础知识,我们才能对这些垃圾进行分类。
可惜的是在奉化,我还没有看到过这样标注着清晰的图片或文字说明的垃圾桶,一个也没有。那就先从我家的垃圾分类做起吧。瞧,我家的厨房就有两个垃圾桶,一个装食物等厨余垃圾,另一个装纸张、塑料等可回收垃圾。多希望以后在校园里、在我们的小区、在公共场所,也能摆放这样标注清晰的垃圾桶,让垃圾们住在真正属于它们自己的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