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哆啦a梦” 4
我很喜欢哆啦A梦,因为它长得圆圆的,两只眼睛水汪汪的,樱桃小嘴很可爱,而且它有一个神奇的口袋,里面有许多帮助别人的宝贝。我躺在床上越想越喜欢,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我一起床,忽然发现我变成了哆啦A梦,太好了!我马上跑去客厅,打开电视,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忽然电视里跳出一个短片,名叫《翻山涉水上学路》。
原来这是讲述尼泊尔那边的孩子们去上学时要过一条大河,但是河上没有船也没有桥,只有两根钢绳和一个铁筐——这就是他们过河的交通工具。
这天是上学的日子,孩子们来到河边,可是铁筐在河对岸过不来。他们只好在岸边等着。有的表情严肃,有的急得直跺脚,有的在旁边做起游戏打发时间……但是他们心里都很着急,因为他们再不过河就要迟到了。终于,他们等到了有人过河带过来铁筐,他们迅速而又默契地爬上铁筐过河,可是,铁筐下的河水是那样湍急,如果他们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那后果不堪设想!
那些孩子大多和我年龄差不多,还有一些甚至比我还小,想到他们的上学路那么危险,我决定要帮帮他们。
“变!”一座大桥横跨江面,孩子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连忙跨上桥,边走边欢呼着,要知道以前他们用铁筐过桥时,个个都是提心吊胆呢!以后他们再也不用这么危险地过河了。
帮助好他们,我又去世界各地帮助别人,比如用水把大火浇灭,用口袋里的衣服给贫苦的人带去温暖,用食物填饱人们的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