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虎的启示[] 1
周六的晚上,我和几个小朋友在楼底下做游戏,一个小朋友突然喊道:“哇!快看!墙上有壁虎!”我们都把目光投向墙上,一只壁虎爬来爬去,十分灵活,转眼就没了踪迹。我好奇地想:为什么壁虎能在墙壁上爬而不会掉下来呢?
我回到家里,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查了资料后我才明白:原来壁虎是靠手指和脚趾下皮肤上的横褶爬在墙上的,这些横褶可以起到吸盘的作用,皮肤上还有小毛钩,这些小毛钩可以牢牢地勾住墙壁,使壁虎不会掉下来。
看完资料后,我突发奇想:人能不能像壁虎一样呢?于是我开始了大胆的想象:我要做一个能让人爬上墙的机器!这种机器我叫它——“爬墙机”,可供儿童或攀岩爱好者使用。“爬墙机”有4个可佩戴吸盘,横竖两个吸盘之间,还有一根类似人体关节的可折叠机械臂连接,双手位置的两个吸盘各有一个红色按钮与蓝色按钮。人在踩稳后,按红色按钮,左手吸盘和左脚吸盘就会各伸出4个小钻头钻入墙中,固定住身体,按蓝色按钮,小钻头就会收回去,右手吸盘的两个按钮也一样,这样就可以左右协调、灵活地攀爬了。
大自然的奥秘就像一双无形的手,时时刻刻引导着我们去探索,去思考,去发现。只要我好好学*,长大了一定会发明出真正的“爬墙机”,为人类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