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虎的启示[] 5
大自然真是丰富多彩,许多多就是从某种生物身上得了启示,发明了许许多多新奇的东西。
一天夜里,我补课回家时,偶然发现了一只壁虎爬在墙上,把我吓了一大跳,好几分钟才回过神来。我心想:咦!壁虎到底有什么特异功能呀?难道它脚上会有源源不断的胶水……一连串的问题顿时冒上心头,我决定了,一定要把它上网查查清楚。我这个人是个急性子,说做就做了。于是,我加快了脚步,回家查资料去了。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哈哈!找到了!”我边说边点开资料。浩如烟海的资料看得我眼花缭乱,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全部读完。原来,壁虎在墙壁上爬行时,它的脚趾粗大,趾下的皮肤形成了很多褶皱,它具有粘附能力,能够起吸盘的作用。原来迷惑不解的我一下子明白了。
呀!我的脑子顿时开了窍,想到了许多灵感:要是我们能根据壁虎的脚来发明“壁虎鞋”和“壁虎手套”,那么爬山不就十分轻而易举了吗?
壁虎除了能在墙上竖直上下爬行,还能够倒挂在天花板上爬行,可它脚底的粘着力究竟是怎样产生的呢?是来自宇宙中最基本的原理——分子引力。这样它光靠一只脚就能轻松地提起重达40公斤的重物!这又让我想到可以发明一台“壁虎起重机”,这样举再重的东西都会变得十分轻松。
啊!大自然真神奇,连这么一只小小的壁虎都能给我那么多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