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虎的启示[] 2
大自然是个奇妙的世界,里面的动物包含了许多奥秘,科学家们时常模仿这些动物来进行发明,如:蜻蜓和直升机,鲸鱼和潜水艇,青蛙和电子蛙眼……但我最感兴趣的还是壁虎。
一天,我去乡下玩耍,忽然看到房子的天花板上有一块黑色的斑点,突然,那斑点动了一下,哦,原来那是一只壁虎。壁虎为什么能在天花板上行走自如呢?这个问题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于是,我开始查阅大量资料,并用放大镜对壁虎进行全面“扫描,”,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后,我终于破解了这个谜。原来,壁虎的足趾长而*,趾上肉垫覆有小盘,盘上依序被微笑的刚毛覆盖,每根刚毛约有100微米长,顶端有上千个更细小的分叉,而这些分叉能起到吸盘的作用。
知道了壁虎能在天花板上行走自如的秘密,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我想创造的发明,就是“吸盘套装”,只要穿上了这套衣服,那人人都可以飞檐走壁了。
这种“吸盘套装”就是在服装表面贴满具有强大吸力的刚毛,但这种刚毛却跟鹅毛一样柔软。但这目前还是一种想象。希望有一天,我能通过努力来实现它!
大自然还有许多奥秘在等到人们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