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佳芸   “南翔小笼包,”是上海的风味小吃之一。它滋味鲜美,素负盛名。   刚走进豫园的门口,就已经闻到了“南翔小笼包”那令人口齿留香的鲜美的香味。队伍排得像一条旋盘着的长龙。妈妈等了足足半个小时,才买到了小笼包。坐下后,只见服务员双手捧着碟子,碟子里的小笼包像十二个精神饱满的体形像宝塔形的小士兵,穿着晶莹透黄的服装,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好像是在保卫自己的领地。我一看热气腾腾的小笼馒头,我的口水真的可以说的上“口水流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它的香味让我不停的咂嘴。   于是我就用筷子小心翼翼地夹起小笼包,因为它的皮韧劲而不腻,所以只要轻轻一碰,它的汁水就会涌出来。我把它沾一点醋,轻轻咬了一小口,汁水就像千军万马往我嘴里奔跑。我就情不自禁地将小笼整个儿地放进我的嘴里,肉馅又松又软,只要一嚼,它的肉就一下子松了下来,鲜美无比。不吃不知道,一吃忘不了。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我吃了一笼还想吃一笼,于是我又缠着妈妈去买一客,当阿姨笑盈盈端来后,我又怎能放过呢?吃了一个又一个,在吃得满口流香,砸咂嘴,不住称赞道:“美!真是美味之极。”一眨眼,又被我消灭了,摸了摸鼓鼓的小肚子,添添嘴,余兴未了。   南翔小笼包的生意几百年来一直都这么好,不但顾客们吃了不厌,而且美食家们也称赞不已,可真是名副其实的当代中华美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