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
(江西)皮涵琦
这天,我听说爱发明博士发明了能穿越时空的机器,便拉上小伙伴们,到爱发明博士家,苦苦哀求才借来这台神奇的时空机器。我们站了上去,本来想按“过去”按纽,没想到的是,邹敏忽然打了一个喷嚏,把正要按按纽的胡盈吓着了,结果按了“未来”按纽,接着,我们便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
当我们醒来时,发现自己是在一栋美丽的大房子中,这时,从门外走进一位阿姨,她友好地对我们说:“你们好,我叫西妮,请问你们各叫什么名字?”“胡盈,皮涵琦,邹云君,邹敏,朱艳芳。”“噢,对了。”我忽然想到了时空机器,便问道,“阿姨,您有没有看见和我们一起来的时,不不不,机器?”“你是说时空机器。”“嗯,阿姨,您怎么知道?”“你们从2008年来的吧,现在是2029了!”“啊,2029年?”云君惊讶地说。“是的,是2029年,我们这儿已生产了3000多种时空机器,可因为太贵,所以我没买,真可惜”这时,一个机器人走进来,对西妮阿姨说:“主人,要不要让我带她们去逛一逛?”“好啊好啊,”还没等阿姨说,胡盈就叫了起来。我们也点了点头,阿姨见我们都答应了,也就同意了。
机器人带我们来到商场,一走进大门,我们便感到一阵清爽的风。抬头一看,简直是世外桃源:前面是一条清澈的小溪,还有一座小桥呢!旁边是绿油油的草地,上面还有几朵美丽的小花。天花板上悬挂着五颜六色的衣服,美丽极了!我们各挑了一件衣服,便走出大门,奔向一家新开张的面店。
我们走了进去,只听那老板娘说了一句话,还是英语俄语加汉语,我们听不懂,只好向机器人讨教。机器人说:“老板娘说的是‘今天新开张,免费销售’。”我们听了,高兴地跳起来。我们找了个位置做了下来,问老板娘要了五碗面条。不一会儿,面条做好了,端了上来,我准备向老板娘要双筷子,可看见旁边的人连碗带面一起吃了,我奇怪的问机器人:“碗也能吃吗?”“那当然,这些碗都是用面条做的。”我试着像他们一样把碗吃进去,刚吃了一口,我禁不住说:“真是人间美味!”吃完了。
我们便回到西妮阿姨家,刚进大门,便看见我们的时空机器完好无损的在院子里。我奇怪的问阿姨:“阿姨,这是我的时空机器吗?”“是的,我又没有说我不会修啊。”胡盈高兴地叫起来:“我们终于可以回家了。”
我们五人坐在时空机器上,按了“过去”键,回到了2008年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