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小学生涯结束了,我们都知道,毕业之后的暑假期间会有军训,每个人心里都有不同的想法。同学们想:军训是不是很枯干无聊或是辛苦呢?大人们在想:这次会是一个很好地锻炼孩子的机会。每个人都各自揣着自己的心思。
想归想,军训还是很快就开始了。操场上除了给我们做训练的教官和满脸郁闷的同学们,就只有炽热的阳光、滚烫的汗水、漫长的军姿、踢不完的踏步、严明的纪律、紧张的节奏。
五天的军训、汗水的洗礼,让“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这句格言成为了我心里面最具有震撼力的座右铭。
虽然我们的军训没有军队里的正规,严格,但我从中却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军人的酸甜苦辣,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种对中国军人的崇高敬意。军训时间虽短,可足以让我感受到:人生的路途中不会总是一帆风顺的,它时常会有一些坎坷来阻挡我们前进的道路,但只要我们努力了,尽力了,就一定能踏过这些坎坷,走向新的未来。
军训使我从一个貌似不堪一击的女孩磨练的更加坚强。一开始,我觉得军训是非常容易且简单的,可看似那么细微的动作竟然有那么多规则,我忽然觉得自己的身体有点反应不过来了。渐渐地,我才知道,整齐的队伍是需要付出汗水才能换来的,只有认真听指挥,专心做动作,掌握好技巧后才能有一个整齐有序、纪律严明的队伍。
军训训练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磨练了我的意志,更使我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