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4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通过语言,那么大自然的语言大家是否有听到呢?
一个周末的午后,学校组织我们去参加“洁静大行动,健康你我他”活动,活动地点在八一公园。我们一群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有次序的开展了分工。我负责的是一小片背靠湖边竹林的卫生。因为大家没有在意林中的卫生,地上到处散落着食品纸袋。正当我努力清扫这些垃圾时,忽然听到一阵阵奇怪的声音,我屏住呼吸,侧耳倾听,从不远处传来悉簌声“人类真是太坏了,真是欺‘竹’太甚!”我惊奇地问:“你是谁呀?你在哪儿?”
“我在这!”我仔细地找了许久,原来是竹子。我问:“我们人类哪得罪你了?”
“你们不经过我的同意,在我的身上乱刻乱画,还砍掉了我许多的同伴,去制造你们的日用品,现在就剩下我们几棵年老体弱的了,真是气死我了!”
“是呀。”旁边的小树也气愤地说,“有许多人为了锻炼身体,把脚架到我身上,还有一些人抓着我的枝条荡秋千。他们舒服了,而我却腰酸背痛的了。”
旁边的湖水也开始发表它的感言:“唉,有不少人丢垃圾到我身上,弄得我浑身臭烘烘的,真难受!”
这时,鱼儿从水里钻出水面,伤心地说:“自从湖水妈妈被污染之后,我的身体就没以前好了。现在,我游一会儿就觉得恶心,身体一天不如一天。我真希望湖水妈妈能变回原来一样清澈呀!这样,我又可以像以前一样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游泳了,不再为湖水妈妈的污染而伤心了。”
我听完这些话,羞愧地低下了头。许久,我抬起头来,内疚地说:“对不起,让你们受苦了。以后,我一定会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保护你们的。”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是否也曾听到过这种来自大自然的声音呢?是否有听到大自然中我们人类的朋友在生气,在痛哭?那么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善待自然,还地球妈妈一片洁静美丽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