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快乐_ 5
与别人分享快乐,并不是你在减少快乐,而是在增加快乐。在刚刚结束的暑假里,我出去旅游了一趟,让我十分开心,真如一句话“快乐似神仙”我真的是“游”山“玩”水了!
暑假结束了,我依旧沉浸在那份快乐中,天天笑嘻嘻的,一副“乐天派”的样子。细心的她发现了,下课凑到我身边:“什么事让你这么开心呀?”我说:“告诉你,我暑假去了一趟横店,那儿可是著名的影视基地呢!可好玩了!”她眼里闪过一丝惊喜,“哦,其实,暑假我也想和妈妈一起去的,可她太忙了,看公交车上的广告好像很好玩,是不是?快给我讲一讲吧!我太好奇了!”让她坐下后,我就开始像决了堤的黄河,滔滔不决地谈起来:“第二天是最好玩的了!我们进一个叫‘水乡村’的地方玩,那里可以看到“山洪爆发”还可以泼水呢!到了晚上,大家都在静静地等,不一会儿,天空下起了“人工”的倾盆大雨,山上又开始“发洪水”了,洪水咆哮着冲下山来,把山上的“老爷爷”、“老奶奶”吓得“飞”也似地跑下山,洪水直接冲到山下的池子里,池子里的水越聚越多,直到我的小腿那里才止。这时泼水就正式开始了。真的,我下池子与别人泼,不仅把别人泼成落汤鸡,自己也成了冷得瑟瑟发抖的落汤鸡。”她高兴地笑起来。我哈哈大笑起来,“怎么样听了我的解说,好玩吧?”她摇摇头说不过瘾。我又说:“我们还去了鬼屋,告诉你,人家兴致勃勃地进去哭着出来。说着,摆了个鬼脸给她看。她捂着肚子,直叫“哎哟,哎哟!你太搞笑了,听你讲完,我都不用去了。”听了她的话我更高兴了。
现在,我懂得培根那句话的意思了!“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是呀!我现在不就得到两个快乐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