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快乐_ 4
培根说:“一个人得到快乐,讲给一个朋友,将得到俩份快乐。如果忧愁时,告诉朋友,将分掉一份忧愁”。就像一个苹果,如果你不会与别人分享,那么,你只能尝到苹果的滋味,但假设你把苹果分成两半分享给他人一半,那么,你将品尝到三种味道:苹果的味道;和别人分享后水果的味道;最重要的是:和别人共享的快乐的味道。
之前,上语文课,老师给我们讲了这样一篇童话,我听得非常入神。童话的名字叫《巨人的花园》,文章是这样描述的:有一个巨人,他有一个美丽的花园。因为巨人已经外出很久了,所以花园里长年洋溢着孩子的笑声。可在一年秋天,巨人突然回来了,冷酷的巨人赶走了孩子,并在园子周边围上了围墙。不久,隆冬来临,巨人孤独地度过了寒冬。可春天终于来了,但巨人的花园里仍是冬天。后来,巨人终于醒悟到了,把花园让给了孩子们玩,并深情地说:“换来寒冬的是我那颗冷酷的心啊!”从此以后,巨人的花园更加美丽了。
这篇文章虽然只是一个童话,情节简单,但在这简单的后面,深深地隐藏着一个大道理:那就是与别人分享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刚学完这篇文章,就引起了我的沉思:童话中的巨人有着一颗自私、冷酷的心,他想霸占整个花园,但同时,他的任性、冷酷,也赶走了孩子们和春天,不过,巨人最后醒悟了,他把花园给了孩子们,从此,他的花园又生机勃**来,而巨人也感受到分享的快乐与幸福。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个美丽的花园,但我们一定要记住:不要让自私、冷酷、任性的种子在园子里生根发芽。因为这样,才不会让我们的花园荒芜。我们的花园才会鲜花绽放,生机勃勃!
学会分享!能与别人分享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