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快乐_ 2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一阵生日歌后,教室里响起了一阵阵掌声。同学们齐声喊:“陈潜,祝你生日快乐!”
此时此刻,我激动得热泪盈眶,我想说的话很多,但是无从说起,只是站起来,激动得说了声“谢谢!”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开心、最快乐、最幸福的人。
在一阵掌声中,老师开始切蛋糕了。第一个蛋糕是金伟哥哥送给我的。我接过蛋糕,上面有奶油、巧克力、葡萄、猕猴桃和红红的樱桃。我坐到位上,好久才开始品尝,今天的蛋糕特别甜、特别香……
同学们相继分到了蛋糕。他们有的只是闻了闻,有的一边吃一边说:“陈潜妈妈想得还挺周到的。”有的边吃边用手表示OK的意思,还有的边吃边说:“真香呀!”“真甜呀!”“陈潜真幸福呀!”我听着同学们的话语,品尝着又香又甜的蛋糕,心里有一种无法形容的甜蜜。我终于感受到了和同学们分享快乐的快乐。
抬头看着黑板上用红粉笔写的六个大字:“陈潜生日快乐“。我想起了爸爸、妈妈为我生日的精心安排,我的成长不知包含了他们多少的爱呀!有一天,我也要为他们的生日精心安排,让他们高兴、永远高兴。
这时老师又端了满满一盘蛋糕说:“有人还想吃吗?”可是有的同学想吃,就是不好意思说出口,只是用眼睛盯着; 有的张开了嘴巴,高兴地举起了手大声喊道:“我吃,我吃!”老师给他吃了一口,然后把筷子上剩余的蛋糕涂在了他的脸上,引得大家哄堂大笑。这时,老师趁我不注意,弄了一小块蛋糕往我脸上乱涂,还在我旁边的几位同学脸上也涂了。有的涂在耳朵上,有的涂在鼻尖上,有的涂在头发上,还有的涂得满脸都是……同学们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有的笑得前俯后仰,有的笑得掉下了眼泪,有的笑得直不起腰来……教室里一直流动着欢乐的笑声。
今天我收获了快乐,更收获了一个人生道理“给”永远比“拿”还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