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呼唤 6
那个凄凉的下午,天是那么的蔚蓝,树是那么的绿。一阵风掠起了地上的尘土飘过小女孩儿离去的位置,就是在那个地方,小女孩儿永远的沉睡了。路边还留下了小女孩儿的血迹,一切都来的那么突然,而就在这匆忙之间却带走了一位小女孩儿的生命。
那天中午一辆公交车停在了路口,小女孩儿,急急忙忙的跑下了车,不等下车的妈妈就冲向了路口的那一边,谁知一辆奔驰而来的大货车来不及躲让突如其来的小女孩儿,活生生的将小女孩儿卷进车底。车停了,她的妈妈瘫软倒地,而她始终没有哭喊一声,就那样静静地躺在地上,再也没有站起来。她洁白的裙子被血染红了,她的妈妈无助的叫喊着她的名字,可她久久没有回应,小女孩儿已经停止了呼吸。每个人都停下车来站在路边,直到救护车拉走了她。
小女孩儿就这样静静地走了,没有一声哭啼声,连一声:“妈妈我疼”都没有说。小小的女孩儿才年仅八岁,还未来得及度过一个完整的童年。那天,她是来我们村看外婆的,却遭遇了不幸。是的,生命就是这样的脆弱,生与死只在一瞬间。小小的年纪,就离开了最爱她的妈妈,离开了温暖的家,离开了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我不解,为什么老天爷偏偏夺走了她正茂年华的生命,八岁还没有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还未体验到生活的酸甜和苦辣,就这么去了人间的天堂。
傍晚,风嗖嗖的吹着,仿佛是在为小女孩儿的离去而感到悲伤,天边也泛起的红霞,仿佛是在为小女孩儿悲惨的遭遇哭红了眼睛,村庄一片静寂,放佛也为小女孩儿的离去而默哀。
生命如花,纵使多情而美丽,但终有一天它会无奈的凋谢,殒落枝头。所有的悲伤,总会留下一丝欢乐的线索,所有的遗憾,总会留下一处完美的角落。
小女孩儿的悲剧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让我更加珍惜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每一刻时光,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在哪个时候这些人会突然离我们而去,我们唯一能做的是,多陪陪家人,多体谅父母,用宽容的心去对待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