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面对人生 2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人生能有几回笑的时候,所以我们要笑对人生。
——题记
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微笑是成功的起点;当我们遇到烦恼是,微笑是烦恼的解脱;
当我们成功时,微笑是愉快的表现。
当我们遇到挫折时:初一年时,我们学校需要参加以关爱女孩为主题的唱歌比赛。我对音乐赶兴趣,并且我认为自己需要锻炼,所以就把握住这个机会。我参加了选拔赛。老师说我临场发挥能力强、音色不错,所以我入选了。在排练的时候,我们难免会出现小错误。有一位同学,歌声让人很欣赏,可舞蹈却不怎么样。老师单独教她跳,一时学不好就哭了。老师那样做,只是为了集体的荣誉。而那位小伙伴的哭声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反而会让人感到她软弱,经不起批评。如果她笑一笑,这时大家会感到她勇敢,这也是她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我想: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山 ”,但过了山就是“大海 ”。我们为何不想着山的那一边是海?为何不想着美好的未来?为何不用微笑面对生活。
当我们烦恼时:我们这个年龄正处于青春期,这使我们发生了许多变化。我们似乎感觉到:天更蓝了,水更清了,草更绿了,花更艳了,但是总对自己不满足。青春期的我们,变得更加爱美。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有的人脸上长起了青春豆,他们为此自卑。我认为不如自己每天对着镜子笑一笑,告诉自己虽然长得不好看,可我们已经长大了。这时我们的微笑,便把烦恼消除了。青春是乐谱,等着我们奏出美妙的旋律。为了实现青春的梦想,让我们笑看缺点,扬长避短,这不是更好吗?
当我们成功时:中国申奥成功时,整个中国灯火通明,烟花齐放,大家都开怀大笑。这时的笑是成功的喜悦。
仲马说过:人生是无数小烦恼组成的念珠,乐观的人往往笑着念完念珠。但生活中难免有悲伤,我们可以尽情地哭,不必用微笑掩饰内心的悲痛。但哭完了,要用坚强和微笑面对生活。
人生就像一场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