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面对人生 4
各位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世间有种很美妙的东西,它不需要任何事物去修饰,也不需要任何语言去形容,那就是微笑,当你自然而然的发出内心的微笑时,一切都温润了。
大地因你的微笑变得五彩缤纷,河流因你的微笑变得活泼,天空因你的微笑变得开朗,人们因你的微笑变得和谐――多么神奇啊,这就是微笑的魅力。
你感到沮丧、失落、痛苦吗?
“当生活像一首歌那样轻快流畅时,笑颜常开乃易事;而在一切事都不妙时仍能微笑的人,才活得有价值。”我很喜欢这句话,它充分说明了微笑的价值意义,正如他所说,我们快乐时,微笑就很正常,可是,当发生一些不愉快,你仍然能坚强而自信的微笑的话,那你才是有意义的人生。
西单女孩,一位在西单地下通道卖唱的女孩,原本出生于一个偏僻的农村,由于父母体弱多病,一直由奶奶抚养,为减轻负担,年仅16岁的她孤身来到北京,拿着一个吉他就去了。在北京西单的地下通道一唱便是四年。
2008年12月20日晚,网友“非我非非我”路过西单地下通道,录下一位女孩(后来知道是她)正在演唱的半首《天使的翅膀》,后于2008年12月25日将视频上传于新浪播客。之后该视频开始在网上流传,她空灵纯净的歌声似乎能穿透心灵,无数网友被深深地打动,纷纷跟帖留言,甚至含泪写下评论,称之为“西单女孩”,也有人称她“西单天使”。对于她而言,无论在多么艰难的境况下都要微笑着坚强,转身,其实就藏在对于生活的热爱和对梦想的执着之中。
“微笑女孩“唐沁,汶川地震时被埋在一片废墟中,输液管悬在头顶,她的脸上露出的却是甜甜的微笑。获救时忍痛微笑。在医院里还是咬着牙,握紧拳头微笑着的阳光女孩。
这就是微笑,这就是坚强,这就是爱,当一切都沉睡在黑暗的时候,微笑的光芒会照亮整个宇宙,让我们笑对人生吧,这样,我们生活的意义才会彰显,我们的明天才会更加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