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面对 3
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要记得以微笑面对生活。 她身穿一件粉红色的羽绒服和一条洗的已经洗的发白的牛仔裤。 夜晚,总能听到阵阵歌声伴着**的微风从我家半开着的窗户中飘进。那歌声并不优美,每当我听到这歌声,我便一把将窗户关上,并露出厌烦的表情。几乎天天如此。 直到那个晚上,我终于见到了那个唱歌的人,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她,她坐在一个板凳上,一手拿着话筒,另一只手在空中上下起伏。没有乐队,没有伴奏,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没有人去留意她,而她依然陶醉的进行着她的演唱。我一直在远处注视着她。直到她唱完最后一首歌,我竟然情不自禁的向她走去并为她鼓掌,当我反应过来时,连我自己都吓了一跳,她看着我,对我投来了一记真诚的微笑,谢谢你,我在这唱了*3年的歌,你还是第一个给我鼓掌的人。
姐姐,你为什么要在这里唱歌啊?我问到她。她从那个板凳上站起来说:你看到了吧,我的这条腿在我上中学时被车撞了,也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因为我行动不便,所以学校也不让我上学,而我家本来就穷,父母便让**一些手工活,这样我也可以挣一些钱补贴家用。我从小就喜欢唱歌,尽管不好听,但我相信,只要心中有梦,那就一定要去坚持,无论生活多么艰难,我也要以微笑面对生活! 从此以后,我有时间便会去找她说说话。而她的的歌声犹如天籁般伴我入睡。 在凌冽的寒风中,炎热的夏风中,我都会看到那个为梦想拼搏的身影。 虽然她身有残疾,但她依然用淡淡的微笑面对她无比艰难的生活。 她,教会了我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都以微笑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