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恩演讲稿1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收获人生》。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不顺心的事十有八九,曾几何时被人误解,受到批评等等。
感恩,其实是小德,忘恩那就是大恶了。生活中,总会有许多事情影响着我们的情绪,或喜,或忧,于是,选择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也就选择了过什么样的一种生活。
感恩,是我们对待生活的一种态度。感恩,并不局限于铭记别人的好处,而是延伸在生活的各个方面中。*时,我们是否会被喜怒哀乐所左右生活?喜的时候是否会欢天喜地欣喜若狂?怒的时候是否会大发雷霆暴跳如雷?哀的时候是否会惆怅万分失落无比?乐的时候是否会手舞足蹈得意忘形?
感恩,并不是宣扬一种消极的宿命论,而是一种积极的处世方式!学会感恩,不要去记恨对你不好的人。作家余杰说过一句话:恨一个人对自己的伤害,远远比对对方的伤害大。学会感恩,懂得知恩图报,不忘恩负义,滴水之恩要以涌泉相报,受人一掊土还人一座山。学会感恩,懂得给别人机会就是给自己机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生活是面镜子,学会感恩,对生活时时保持微笑的心情,生活也会还你以微笑。
感恩是力量之源,爱心之根,勇气之本。感恩父母,你将不再辜负父母的期望;感恩社会,你会轻轻扶起跌倒在地的老人;感恩人生,你将笑对狂风暴雨,笑迎天边那一抹彩虹。
最后,就让我们一起学会感恩,收获别样的人生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