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感恩,西方有一个感恩节,那一天要吃火鸡、南瓜馅饼、红莓果酱。不分天南地北,再远的孩子也要回家和家人团聚。
说到感恩,“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我们小学常背的诗句。“没有共产,就没有新*”“吃水不忘挖井人”讲的都是要感恩。
那么,什么是感恩呢?给大家讲一个故事。以前有一个传说,一家人围在桌子旁边,妈妈端来的却是一盆稻草,大家都很奇怪。不知到底是怎么回事。母亲说:“我曾经为你们做饭,你们从来没有夸奖一下饭菜好吃,你们和稻草有什么两样。”
连最不求回报的母亲都想听到哪怕一句感恩的话。我想到了自己的妈妈,她也成天的为我做饭,可我也从来没说过感恩的话。小时候,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小心呵护,总让我以为是对我的约束,我总嫌他们对我管的太严,总不能把他们对我的小心呵护想成对我的爱。
我记得曾经看过这样的故事:天下着大雨,一位孕妇抱着孩子在等公交车,这时,一位男子走过来,把手中的伞高高地举在她的头上。十字路口,一个孩子正在哭着找妈妈,这时,一位男子走过来,牵着他的手带他去找妈妈,他们终于在路口找到了正在焦急找孩子的妈妈,最后孩子哭着和叔叔再见。那一刻世界是多么地温暖。大家都说:“大恩不言谢。”可是对于有恩于我们的人,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没有地球,就没有我们生活的家园。我们要感恩阳光给了我们日子的温暖,要感恩雨露给了我们五谷的丰登,要感恩水源给了万物生命,要感恩父母给了我们生命,要感恩地球给了我们生存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