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有五官,耳朵、鼻子、眼睛、嘴巴、舌头。每一个都有它的优点,缺点。可是,他们一个个总是愤愤不*。**的五官,在晚上的时候,开起了会议,看看谁的功劳最大。
“我觉得吧,”眼睛发话了“我当老大哥已经好几年了,我也不是更你们凭这个,跟你们抢,再说,小主人都已经上初四了,正是最需要眼睛的时候,你总不能说,他没有我,就能看见老师教的,看见卷子,考上大学?”
嘴巴不满意了,嘟起嘴:“你的功劳再大能大与我吗?老大哥,我不是冲撞你,小主人要是没了我,交流得多困难,那不一肚子怒气都憋着了,现在这么紧张,没了我,怎么回答问题?我气愤的一走了之,看小主人还说不说话!”
“你可不能这样说,”舌头摸着它那老腰说。“那也得分劳力和苦力吧。小主人放了学不回家,非得要尝百味,害得我一会甜滋滋,一会酸溜溜。有一个不能吃的硬硬的东西,我一看就不能吃,她偏要信那小贩,我真想张嘴给他说:‘快停下,这不能吃!’这一下就要我的命啊!听着声音怪脆!你看我这老腰!”说着还摸摸。你还别说,真是挺红的!
鼻子哼了半天才说话:“嗯……嗯……我觉得我的功劳最大,要没我,小主人闻不见,那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
大家都嘁——了他一声。
耳朵又摸摸自己的脸;“舌头,你还是最苦的,那我呢?看我!”他的脸因为被小主人冻得,通红通红,就像那大大的红苹果。
“我的利益最大!我的功劳最大!”大家都乱争。这时,最有权威的字典爷爷发话了:“你们都一样,为他做了很大贡献,**少了你们哪一个都不行!”听了字典爷爷的话,大家都羞愧的低下了头。。
如果我们大家就是那五官,组成一个集体,都应该搞好团结,因为我们各有所长,各有所短,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十全十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