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争功 8
一次,五官突然想争功劳,选举“五官之王”。于是,它们做了一个小舞台,请来了许多小伙伴。就这样,“争功大赛”开幕了。
大赛的举行日终于到来了,场下已是人山人海了。
鼻子首先冲上了舞台,来了个“先发制人:“大家好!我是鼻子,也是人体最重要的嗅觉器官!”鼻子振振有辞地说,“之所以我是最最重要的,是因为如果主人少了我,就有香、臭不分,甚至还会把臭水给当作香水呢!”
在一旁的嘴巴听不下去了,冲上来,接连话茬,说:“哼!凭什么说你是最重要的啊!要说功劳大,那我嘴巴可是当之无愧啊!就算没鼻子,有我嘴巴也能尝得出是好是坏,是香是臭吗?如果主人少了我,哈能吃香的喝辣的吗?没有我,你们早就给饿死啦!”
这时,眼睛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奔上了舞台。“五官之王非我莫属,因为我眼睛可是个不可缺少的重要角色。如果我一**,主人在街道上就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如果主人少了我,就不能正常学*,他的一生也就给毁了……”眼睛喋喋不休。
“够了,够了!”耳朵满怀信心地走上了舞台,口若悬河地说道:“你们的功劳都太小了。如果少了我,主人哪能听进老师的话,又哪能做到‘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呢?所以,我的功劳最大。
一直沉默着的眉毛,终于说话了:“呵呵,你们这么吵有意思吗?这难道还看不出来吗?我可是当之无愧的人选啊!如果不是我保护眼睛,它早就完了!”
“五官之王是我!”“不,是我!”……五官就这样吵了起来,一直持续。
这时,人体司令部的司令长——头脑爷爷来了。他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们,你们争 ‘五官之王’有意思吗?你们各有优点,谁也离不开谁!你们应该团结一致,共同为主人服务。”它们听了头脑爷爷的话,全低下了头。
从此,五官又齐心协力地为主人服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