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
“这明明是我的功劳大……”咦?哪里来的争吵声?哦,原来是小主人脸上的五官——眉毛、眼睛、耳朵、鼻子、嘴巴在那儿吵架呢。它们原本是一群团结的好朋友,不知道为什么在这儿吵个没完没了的。仔细听,原来是这么一回事,这些五官都觉得自己对小主人的功劳最大,所以就发生了这场争吵了。
眉毛说:“我是做表情不可缺少的东西,做一个表情少了我,试试看。”眼睛说:“为什么天上这么黑?因为牛牛满天飞,为什么牛牛飞上天?因为有人拼命吹!”“喂!你说谁吹牛呢?”“我爱说谁就说谁,你管得着吗?”“你,你……我以后再也不和你交朋友了!”“不交朋友,就不交,切!”鼻子早已按捺不住了,忙说:“喂!喂!喂!stop!stop!没看见我还在这里吗?如果没有我,小主人什么味道也闻不了。”眼睛又说:“切,要是我没了,小主人不就成盲人了。”耳朵说:“没有我,小主人什么都听不到。”嘴巴说:“没了我,就不能说话,不说话小主人会难受”。大脑却在一旁默默不语。
这时,小主发话:“你们对我都很重要,缺一不可,没有你们协调一致,我会很难受。所以请你们大家同心同力、团结一致为我服务,拜托大家了!”它们听了都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