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争功 3
五官争功
你知道现在五官为什么和睦相处、不争功了吗?这其中有一个好玩儿的故事,让我来告诉你吧!
有一天夜晚,俊夫睡觉了,而他的五官却说起话来了。嘴巴说:“哎,你们看我,住在最下面,那个俊夫没事就得病,吃个药片喝口盐水都往我嘴里塞。这还不算什么,他呀,一天能抽十多根烟,弄得我呀都没脸见人了!”。鼻子说:“烟都从我的两个鼻孔里往外跑,再说了,那些美味佳肴,好酒好菜,我只能闻闻味,还不都让你吃了呀!”鼻子去找脑袋评理,说:“脑袋大哥,你说要是没有我鼻子,你能知道什么是香什么是臭吗?要是没有我鼻子呀,你一饿就往厕所里跑了!”脑袋说:“你这叫什么话呀?”鼻子回答道:“你不知哪里是有香味的厨房,哪里是有臭味的厕所也。”正在这个时候,眼睛发话了:“你嘴吃东西,鼻子闻东西,而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你们吃。”“哎”,嘴叹口气说:“我们家花20000元买的70寸大彩电,不就是给你看的?我们谁能看得见呢?”耳朵恶狠狠地对脑袋说:“脑袋,你最对不起我了,你看看,你给眼睛买个变色镜,让它臭美,给嘴买个口罩…….,可你给我买过什么?这些也就算了,可你也不应该把眼睛架、口罩绳往我身上拴,这还不算,你最不应该把我们兄弟俩一边一个,弄得我们永远见不着面,呜……!”,说着耳朵哭起来了。鼻子说,你行了吧你,我们家那个音响,不就属于你一个人的呀!”耳朵大叫道:“你给我住嘴!”眼睛说:“大家听我说!如果我们在一起和睦相处,耳朵听、鼻子闻、嘴巴说,我看,我们互相协作,不是更好吗?”
大家都点了点头,都很同意眼睛的看法。所以,从那以后,五官再也不争功了,而且很团结,他们的口号是:“团结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