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脑袋带来一个好消息:他在全国小桔灯作文大赛中获得特等奖了,奖品有IBM笔记本电脑和一万元的奖金。脑袋本想把奖品独吞了,可是他想做人不能那么自私,要懂得共享,于是脑袋决定把这些奖品雨其他四官一起分享,但是想要拿到奖品必须要江一个让人听了心服口服的理由。
话最多的嘴巴连忙说:“按作用来说,我对你的帮助最大了,要是没有我,你啊就说不出话来,变成哑巴;吃不下饭,让你饿死,所以啊,要是奖品不归我,就有你好受的了!”脑袋着急地说:“那可千万鳖,有事好商量,你要什么奖品,我就给你什么,全都依你!”有点看不下去的眼睛挺身而出,大声地喊道:“凭什么,不说话就不说呗,要是没有我,哼,连怎么去考场的路都不知道吧,去不了,那这奖根本不可能得!”“说的还挺在理的,那好吧,这奖品就归你了。”正在思索的脑袋说道。“要是光有眼睛有个P用啊,你能得奖,原因还在于我:主考官在台上说的考场条约是从我这传进去的,要是你听不到,随时肯能违反条约,到时候,不但没得奖,还背上了一个不良的罪名。”脑袋点了点头,说:“这倒也是,那还是给你吧!”
闻出点火药味的鼻子开始发话了:“你们都别争了这奖品由始至终都应该归我,因为我是帮助你呼吸的主要器官,如果没有我,你就得憋气憋死,根本活不成,还谈什么比赛呀!”脑袋惊慌地说:“那我还是保小命要紧,奖品全给鼻子吧!”话刚落,其他器官都说不服,又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脑袋实在听不下去了,大声哄道:“大家都别争了,听听我的意见:从现在开始,这台IBM电脑各个器官轮流用,至于奖金每个器官20xx元!”器官们听完后,都满意地点了点头,结束了有史以来最强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