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二十年后回故乡 二十年后的故乡 1
俗话说得好:“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今年已经是20xx年了,我也已经在月球上住了20年了,今天有些寂寞,想回故乡看看,于是我坐上20xx年的最新家用小汽车,带上满心的祝福,准备去拜访我那早已白发鬓斑的妈妈。我坐在车里,心里时时刻刻都在想念妈妈。“嘟,”到了,我往外面一望。“哇!这是我的故乡吗?怎么会这么美呢?”只见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简直就是人间天堂啊!
我再看了看人们开的汽车。“咦?怎么是飞机呢?”一位老伯给了我答案:“这不是飞机,但却酷似飞机,不仅可以在地面跑,还能在天空飞翔呢!”我不得一惊:“哇,现在的科技怎么这么发达呢?都能赶上月球了!”这位大伯说:“还不只这些呢!
现在的人吃的都是月球生产的食物,有‘爆炒蝎子’、‘爆炒蝎子’、‘眼镜蛇炖汤等等呢!”我疑惑不解:“蝎子、眼镜蛇都有毒,食人花吃人啊!这些东西怎么能吃呢?”但大伯的回答让我大吃一惊:“这些东西对人体的好处可大了,‘爆炒蝎子’可以增强免疫力、‘爆炒蝎子’可以让人不得白血病、‘眼镜蛇炖汤’可以让人不得癌症……”
我心想: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我一定要更加努力,争取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想象二十年后回故乡 二十年后的故乡 2
我的家乡是广东揭阳,那里山清水秀,人们和蔼可亲。我在外求学二十年了,那这么多年过去了,家乡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初次见到家乡,我真的惊讶了。每个村庄的门口都有一个大屏幕。如果你想进庄子的话,就要按自己家的密码。如果密码按错了,那屏幕会及时提供信息指路,让你熟悉的人来带你进去。农田里,有自动的喷雾机、浇水机、施肥机等,所用都是符合绿色农产品标准的,对人体没有任何危害。
在农家别墅区,空气特别的清新,树木成荫。房子外,停放着一辆辆纯环保的汽车。这种汽车很特别,它们的食物是“灰尘”与垃圾。如果想进入房子,那可不容易呢。遇到认识的人,房子会自动开门;如果“看到”不认识的人,那就是用黄色炸药轰也是轰不开来的。房子里,很干净,几乎没有什么东西。然而只要你一按按钮,沙发、餐桌、电视、衣柜等都出现了。
肚子饿了,去厨房吧。厨房里面,有一个小电脑。你只要在电脑上用手指写上你想吃的东西,小电脑就会吩咐你家的多功能机器人,一会工夫,一桌可口的饭菜就出现了。二楼是卧室。卧室里也有电脑。如果你想要张舒服的床,那只要按一下相关的按钮,床就会自动生上来的。卧室里有设备齐全的浴室。洗头、按摩、洗衣,几乎同时间完成。那伸缩自如的自动手比人手还舒服呢。
你看,这就是二十年后的家乡!
想象二十年后回故乡 二十年后的故乡 3
一转眼时间二十年飞快过去了,在美国银行里上班的我,想起了家乡,于是,我决定要回家看看去。
我驾驶着飞车回家,这架飞车是新出的,外面是紫色的,就像披上了一件紫色的外套,它是全电脑控制的,飞车顶上,有一台像人脑一样复杂的电脑,它会感应到你的大脑,看看你想去哪里,然后,它控制飞车以最快的速度和最方便的路程到达目的地。
我以为,等我下了飞车之后一定会有风,把沙子吹到我的眼睛和鼻子里,于是我提前把口罩准备好了。
我下车后,令我吃惊的是虽然吹来了一阵阵的清风,可一点沙子也没有,反而空气非常的新鲜,还可以闻到一缕缕的清香,周围种满了鲜艳的花朵,种了一望无边的绿草,种满了一棵棵高大粗壮的数木,上面有好几只小松鼠在跳跃,还有一群群的鸟儿在歌唱着。
我打开家门,爸爸正在工作,妈妈正在算账,我走进去一看,一个机器人正在烧中饭。妈妈看见了我,就让机器人摆桌吃饭了,于是我们一边聊天一边享受着美味的午餐。
二十年后的家,变的机械化,环境也越变越好了。
想象二十年后回故乡 二十年后的故乡 4
春天,我从上海坐飞机回到了阔别二十年的故乡过春节。
这一回,真让我大开了眼界,故乡的变化真大啊!以前低矮的瓦房不见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高楼大厦,家家都有高级家电,户户都有高档轿车,家乡的人们都过着安居乐业的生活。
坑坑洼洼的泥土路不见了,代替它的是一条条宽敞而漂亮的高速公路,路得路旁种着无数花草树木,鲜花怒放,辛勤的蜜蜂在花上采蜜,贪玩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以前光秃秃的山峰现在长满了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许多各种各样的小鸟在树上休息,唱着动听的歌声。树底下长满了许多碧绿的野草,之间夹着五颜六色的野花。,美丽极了。耀眼的阳光背密密层层的树叶严严实实的遮住了,透不进一丝光线,可谓:“万壑树参天,千山响杜鹃。”
山间的小河变得清澈见底,清的得可以看见水里游来游去的小鱼和已经发黑的树叶,碧清的水流撞在岩石上,发出铃铛摇动般的脆响,叮咚叮咚大自然奏出的音乐,在幽静的山谷里回旋飘荡。
每当夜幕降临,村子里灯光辉煌,欢声笑语,热闹极了!
这就是我离别了二十年又怀念了二十年的故乡,我爱我美丽的故乡!
想象二十年后回故乡 二十年后的故乡 5
二十年过去了,我回到了故乡。故乡有了许多的改变。小数长成了参天大树,坏境变美好了,不像从前那样污染严重,小溪清澈见底,都能看见水底的小沙石。垃圾放在家门口没有人去清理,天天生活在垃圾里。现在社会的生活比从前美好多了,我从前是又淘气又不懂事的小孩子,现在是大人,也应该做个好榜样了。
有一天,我和朋友一起去观赏美丽的故乡。我们走在小木桥上,许许多多的鸟儿飞过来摆了个阵,写着:“欢迎回来,跟我们一起参观吧!”十二个大字似乎都把天都遮挡住了。我们随着风姑娘来到花园里,里面有许许多多的花朵有:鸡冠花、菊花、水仙花、玫瑰花、牵牛花……好多好多,我都看得眼花缭乱了。我们又来到小溪边,我看见许多活泼可爱的小鱼,高高兴兴地游来游去,我也真想一下子跳入水中,像它们一样自由自在的,可惜我不会游泳。再往前走是一间小小的茅屋,里面有草做的桌子和椅子,几乎全是茅草做起来的东西。用手一摸,上面便全是灰尘,说明这里荒芜很久了。我们再往里走,便看见许许多多的小朋友在这里快乐地玩耍着。往上一看,原来是儿童乐园,难怪有这么多的小孩!这场景让我想起童年的时候。
二十年后的故乡,果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这陌生感马上就消失了,我仿佛住在这里很久了。回故乡的感觉无比快乐,故乡就是我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