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风光 5
一条条小河围绕着一望无际的田野,远处是一座座色彩明丽的小屋,一派动人的田园风光!
早晨,天还没亮,我就被清脆的鸟叫声吵醒。还不到六点,太太阳以上树间,将光线淡淡地抹在墙上,投射到屋里的光罩着浮尘,细小的颗粒在光线中快乐的舞蹈!到了七、八点,就有很多妇女拿着竹篮准备上山采茶、也有很多青年去赶集。学生上学,农人下地,工人做工。乡村生活因为没有了时间观念,一切都可以不慌不忙地做,也停下来,陶醉在美景之中......
在路边,有好几个七、八十岁老人再喊:小鱼小虾买哟!----虽然是一声普普通通的叫喊,却让人好似醉醒来饱饮一杯热茶,遍身舒畅,浑身生津。偶尔有几个船上的懒汉,昨晚喝多了,迷迷糊糊地爬出船舱,看天色未明,站在船尾扬一线浑浊的骚尿。
到了傍晚,乡村里便到处是烟气,因为家家户户都开始做饭啦!有的在杀鸡、有的在烧柴、还有的正准备把桌椅饭菜搬到门前来......吃饭时就是必不可少的,一瓶酒很快就没了乡下人家喝酒可是很好爽的,有空你也不妨来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