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乡村风光 2
今天,我们一家刚从石宝回来,但我心里却总想着石宝那美丽的风光。
前天,刚一下车,我就直奔大姨家,拉着哥哥一起到山上玩。在上山的路上,路旁的野花悠闲地晒着太阳,蒲公英在自由地随风飘动,树上的小鸟在兴奋地歌唱……不一会儿,便 到了山顶,放眼望去,全都是绿色的麦子和油菜。哥哥问我:“这里的景色美不美呀?”
“是很美,”我答道,“如果有吃的就更好了!”
只听哥哥说道:“我带你去个地方,那里有很多好吃的!”
哥哥把我带到一片树丛中,他告诉我这是桑树。桑树上挂满了一串串像葡萄一样的果实,我想那就是书上说的桑椹吧!
“这能吃吗?”我还是小声地嘀咕道。
“当然能,而且非常好吃,注意白色的不能吃。”哥哥说着摘了一个送进嘴里吃了起来。
我也摘了一颗,“真好吃!”我大口大口地吃起来,我感觉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水果。
吃饱了桑椹,下到半山腰,我们置身于一片橘海之中。向远处望去,整座山上,除了绿色就是黄色,除了黄色还是绿色,黄中有绿,绿中带黄,仿佛画家精心调制而成。
现在我回到了家,但我时时想起山上的那片绿,那片黄,那独特的迷人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