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14
我们常常说要学会肯定自己,学会表扬自己,我认为确实是这样的,我们要经常为自己书写大拇指,要经常这样认可自己,不要总是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这样长期以来给自己这样的心理暗示,反而会真的让我们什么都做不好,变得越来越自卑,所以我们要常常的自我暗示认为自己是个非常优秀的人,时常为自己竖起大拇指肯定自己的优点,也不要总是因为缺点而自卑。
我们要学会肯定自己的优点,比如说在考试的时候即使没有考得很好的分数,但是在每年上次考试有所进步,我们也可以为自己竖起大拇指来夸赞一下自己,因为我们至少在这里取得了进步,就说明我们会越来越好,而且这个进步也是我们有自己的努力换来的,所以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可以肯定一下自己,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好好的夸夸自己。或者我们家一些活动上面有很好的表现,或者是在一个比赛上面拿到了一些奖项,我觉得这些都是非常值得我们自己称赞自己的,有时候我们不要总是渴望别人对我们的认可和称赞,有时候我们对自己的认可也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些认可可以提高我们的自信心,是长得提醒自己,自己是可以的是能做好的,在某些方面是很优秀的,是有好处和长处的,那我们就会增强自信心,增强自信心对于一个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在我们没有做好一件事情的时候,你不要一味的责怪自己,我们在消息的情况下你要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因为这样一味的消极是没有用的,如果一直在抱怨结果抱怨自己是多么的无能,那么只会增强我们的自卑,觉得自己是什么用都没有的,觉得自己是没有本事没有什么技能的,这个想法对我们来说不能起到任何激励我们的作用,反而会让我们越来越自卑,在以后也不能得到什么样的提升,所以在这种消息的情况下,我们也要为自己竖起大拇指,不断的鼓励自己和激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