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4
在生活中,有很多让自己感到骄傲的事,比如:克服了自己的胆小、战胜了困难……但是,最让我为自己感到自豪的是摆脱了夜晚的恐惧。
记得有一次,晚上妈妈突然向我提出了,让我一听就胆怯的事——独睡。我全身开始不由自主地打起哆嗦,走路时都有一点双腿僵硬的感觉。可妈妈坚定不移,要让我自己睡觉,我怕妈妈大发雷霆,只好自己睡。
我慢慢地走进令人恐惧的卧室,为了不再紧张,我拿出一本故事书,在床上小声地读着,慢慢地我舒心了好多。刚想倒下进入甜蜜的美梦,可已经被我“扔”到记忆的垃圾箱中的紧张与害怕又向我袭来了。我睁着大眼睛生怕门口出现幽灵的影子。我硬着头皮倒下,尽量地让自己入睡,可是害怕的念头还在折磨着我。马上要喊出声的我,突然想到了数数。于是我数呀数,可这些都是白费,我依然睡不着。“只能这样了。”我说道。闭上眼,努力地想世界上没有让人害怕的事。这样还真管用,不一会儿,我睡着了。
早上起来,妈妈发现我克服了心里压力,为我竖起了大拇指。在我的心里也为自己的所作所为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