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7
成长是一条泥泞的路,虽然充满艰辛,但沿途的风景总能带给自己欢乐。当取得成功是,我总会想自己竖起大拇指。
成长篇
一天中午,我在书房看书,妈妈在厨房里烧菜。只听妈妈大喊道:“呀,葱没了。“我闻声赶来。妈妈说:”你去买葱好吗?妈妈还有很多家务。” “啊?我?”我疑惑地问道。“嗯,这是钱。”妈妈把钱送给我。我犹豫再三,便答应了。
刚出门,我就后悔了。车子来来往往,人们也匆匆往往地在赶路。我生怕身后有坏人,也匆匆地来到了菜场。菜场可真热闹啊!有活蹦乱跳的鱼虾,还有绿油油的青菜。我马上没有了防备心理。我来到了一个蔬菜摊,问道:“阿姨,有没有葱?”“有!”她给我拿了几根葱装进了袋子。我把钱递到她手里。她笑着问:“小妹妹,你一个人来买葱啊?”“嗯。”“你真行!”她向我竖起大拇指。
回到家,妈妈见我成功地买回葱,称赞道:“你长大了!”我心里美滋滋的,不由地向自己竖起大拇指。
成功篇
去年暑假,妈妈陪我到上海音乐学院去参加古筝考级。考试时间正逢中午。太阳火辣辣地照射着。妈妈对我说:“别紧张,弹出你的最好水*!妈妈相信你!”“嗯。”在我走进大楼的一刹那,我回头看见妈妈向我竖起一个大拇指。我信心十足地走了进去。
听见里面那并不怎么流淌的乐曲,考官也让她通过了。我信心更十足了。等待片刻后,考官报了我的名字。我轻松地弹着悠扬动听的乐曲。美中不足的是,我弹错了一个音符。但还是镇定自若地弹了下去,老师似乎也没有发现。当我演奏完,正要转身离开时,我问考官:“我通过了吗?”“通过了。”考官说。我为自己竖起大拇指,高兴地向楼外跑去。
有人说,成长是从失败蜕变到成功的过程;也有人说,成长是成功的奠基。我认为成长是不断地成功和失败。勇敢地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