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5
在生活中,让自己感到骄傲的事有很多,比如,在舞蹈比赛中得了第二名,巴乌比赛中得了金奖……,但是这一次,我要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因为我独自一个人在家,战胜了困难,克服了胆小。
有一次,爸爸、妈妈、奶奶带着弟弟有事要回老家一趟,我的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终于可以想干嘛就干嘛了,现在我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了。
这时候,我拿着手机躺在妈妈屋的床上,门外不时传来“呼啦——沙沙沙”的声音,我越听越害怕,脑海里还像放电影似地出现了“白骨精”和“幽灵”的画面,吓得我手一直发抖,真想他们现在就回家!
为了不让自己害怕,我暗暗地给自己打气说:“世界上没有鬼,不用害怕!”可是心里还是有点不安。不对,门外好像有什么动静,难道是有坏人?我不禁地打了个寒战,鼓起勇气把门一开,闭上眼睛,大声吼道:“放下武器,小偷,你被抓了!”只见半天没动静,我这才慢慢地张开眼睛,原来,没有坏人,是风吹树枝的声音,虚惊一场!这下我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了下来,又回到床上,听着“呼啦——沙沙沙“的风吹树枝声,觉得很悦耳,就像一支小夜曲,我慢慢地聆听着,等着爸爸妈妈回来。
这次我一个人在家,让我知道了,世界上没有可怕的东西,只要有勇气就能克服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