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18
每个人都被赞扬过,当然,我自己也被赞扬过,虽然是一件小小的事情。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逛超市,逛呀逛,买了很多东西,妈妈和我都拎不动了,因为太重了,我和妈妈着急极了!我放下东西,像动画片里的人物一样转来转去,走来走去的,一副在思考的样子,可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好的办法来,我忽然看见一个大人把一大袋子土豆背在肩上那里,显得一点也不累似的,我心里想:或许这个大人不想让孩子看不起他才显得一点儿也不累的吧,可是看他的表情很轻松的一副样子,应该不会在乎吧!我的脑子里出现了两个影子,一个天使,一个是乌鸦,天使说:“试一试看吧!”乌鸦说“别听他的,一定是骗人的,相信我吧!”我脑子里产生了矛盾,我最后才决定试一试是不是真的不累,我拿起东西,背在肩上那里,哇,真神了!真的一点也不累,最后我和妈妈高高兴兴的走回家了。
我通过那一次的经历,知道了一个道理:只能试一试才知道是不是真的,真是“亲身下河知深浅,亲口尝梨知酸甜”呀!那一次,我要为自己竖起大拇指,妈妈也夸奖我是个机灵鬼,点一点我的鼻尖呢!我高兴极了!回到家以后,姐姐和爸爸惊讶极了!说:“你们拎了这么多东西,怎么回来的呢?妈妈说“多亏这个“机灵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