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4
人生路上,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你随手拈来的生活点滴,是我成长的最好教科书。
小学毕业考前夕,初夏的知了在窗外聒噪,第一次面临升学压力的我总是不耐烦。你看在眼里,一言不发地把我拉到阳台上,让我观察外婆种在花盆里的菜。我发现花盆中有一堆草,便问为什么不拔掉。你告诉我这可不是一堆杂草,它们不仅可以当菜吃,过些日子还会开花呢。我半信半疑,这一片片叶子,那么嫩,那么小,最多拔来吃几口,怎么可能开花?你笑笑说,慢慢等待吧。过了些天,我又到阳台上看那些菜,发现在那些绿油油的叶子间伸展出一朵朵紫色的小花,它们得意地仰着一张张笑脸。我有些诧异,原来这些菜真的会开花!你在一旁意味深长地说,植物生长需要等待,人的成长也需要等待,等待自己慢慢开花!
初一下学期刚开学,正是万物勃发的早春时节,我的皮肤也跟着春花一起“花哨”起来。先是鼻子上长了一颗有水泡的痘,到了第二天,全身上下都是红点,奇痒无比,我意识到自己出水痘了。我不得不躲进自己的世界里,开始经历一场痛苦的考验。你一边寻找各种偏方帮我止痒,一边又告诫我一定要忍住,千万不能抓破,不然会留疤的。见到我痛苦的样子,你又安慰我说,出完水痘后,皮肤会变得更白,人会变得更靓。就这样,你每天陪着我一起战“痘”,每当我忍耐不住时,你就不断列举蛇、蝉、蝴蝶等来鼓励我,经历痛苦的磨砺,最后一定会蜕变得更美丽。在你的陪伴下,我咬紧牙忍住了痒痛,水痘也逐渐消退。在站到镜子前的那一刻,我仿佛变成了蝴蝶。
初二的体育课一直是我的噩梦,每天三圈,跑完了连气都喘不上来,我真的讨厌上体育课。你知道后,不像往常那样说些大道理,只是带我看了一场电影《翻滚吧!阿信》,透过主人公的经历,我明白如果坚持梦想努力闯,是可以为自己闯出一片天地的。你让我为了既定的目标,要尝试着坚持,说只有不停地超越自己最后才能获得成功,消极对待,失败就会跟随而来。因为有你的鼓舞,我下决心即使再累也要坚持。现在,我发现跑步没有以前那么累了,体育课也没那么讨厌了,迎战中考又增添了许多信心。因为你,我领会到在坚持中收获一份充满成就感的亮丽心情。
我的世界因你,让我学会在等待中欣赏花开的亮丽;我的世界因你,让我体会在忍耐中经历痛苦后蜕变的亮丽;我的世界因你,让我领会在坚持中收获成功的亮丽。
因为你,我的世界变得很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