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7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是王勃对友人远行的宽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是王维对友人饯行的不舍。而我也因有你这位志同道合的挚友,带我领略这大千世界,为我的世界添砖加瓦,让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别看我现在阳光开朗,其实我小学的时候就是个不折不扣的书呆子,只知道死读书,也不愿意接触新鲜事物。成绩,也只是中游,像个作茧自缚老太太。
而你,撕开了这茧,让老太太返老还童,让我的世界因你而亮丽。
刚开学,你明亮艳丽的笑容吸引了我,就像个小太阳一样。眼睛弯成细细的小月牙,露出洁白的八颗牙齿,笑得身上的肉肉一颤一颤的。金秋九月的阳光洒在靠窗的你身上,照亮你的半边轮廓。不知不觉,我走到了你的身边,一回神,见你盯着我,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干什么,身体却是极快地做出了反应:“我,我能坐你身边吗?”你轻轻牵起嘴角,眼睛还没弯,笑意就先从眼里抢了出来,矜持又漂亮,仿佛春雪消融,柔软干净温和沁润。你的笑分明是短暂一瞬,可那一瞬,却似恒星一般永驻我的心头,洒下皎洁的光辉。
我如愿以偿地坐到了你的身边。你一笑,我也就不由自主的笑了,你笑一次,我就爱笑十分。后来,我们脸上都挂上了大方亮丽的笑容,世界也因为你而亮丽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