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钢笔_ 2
笔尖传来有些陌生的沙沙声,这是我三年之后第二次触摸曾经的钢笔。感觉那么的亲切,却也夹杂着几分酸楚。
——题记
这几天发现自己的心越来越烦躁,恍惚间看到一支钢笔的轮廓,我不耐烦的挥着手却始终挥之不去。重新拿起这支笔,心里洋溢着对过去的回忆和对现在的我的思考。
我用这支钢笔写这篇文章,那带着铁锈味的墨水始终让我念念不忘。哦!这久别几年的朋友还那么亲切,那么无所顾忌。在这绝大多数人使用签字笔的时代,钢笔出现在我一个九年级学生手中,似乎总有一些那么不和时宜。
这浮躁的时代就像一个满是铁锈的齿轮,迫于无奈还要继续转动。便捷的签字笔早已代替麻烦的钢笔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急躁的人们似乎早已忘记钢笔为他们带来的安静与闲适。
学会再一次握住钢笔吧!它会让你干枯的心茁壮成长;会让你在这繁华喧嚣的都市里为自己营造一片天地。虽然不大,却能带给你温柔美好的气息。它不需要粉饰就可以把你带到竹林,带到小溪旁,带到空谷幽兰,让你享受你想要的宁静。
只要一支钢笔,不需太多,用你喜欢的墨色,勾划属于心灵的乐章。
只要一支钢笔,不能再少,用你隽秀的字迹,诉说出只能告诉小布熊的秘密。
只要一支钢笔,一支真正属于你的钢笔,重新在脑海中写下蓝黑色的墨迹,掩盖五花八门的签字笔。
犹如现在的我,坐在家中,抬头是几只在房檐下筑了巢的鸽子,低下头喝着杯手磨的咖啡,用一支钢笔。
浮想联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