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钢笔_ 3
夜幕降临,我放学回到家里,走进我既漂亮又安全的房间,打开书包拿出铅笔盒正准备做作业,就在我拿起钢笔的一刹那,我忽然发现那支钢笔并不是我的,而是同桌小忆的。可能是我收书包时拿错的吧!
这是一支天蓝色外壳的钢笔,笔头的后面围着一圈柔软的小手垫,握在手里,非常舒适。笔尾上嵌着几颗貌似珍珠的小钢球,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既然收错了,那么它就是我的了!我用这支笔飞快地写起了作业。这支笔写起来十分顺畅,在纸上的所过之处都变成一片“芳草地”,纸上也不会跑出一个个“黑洞”……*时做作业真累,但是,今天在这支钢笔的帮助下,我很快做完了所有作业。
我拿出这个月的《红领巾》校刊。准备背诵“漳州三字经”。当我背到行为篇的“借客物,当归客;拾宾物,当归宾”。这句话时,我的心理战争爆发了!
是还呢,还是不还?算了,还是还吧!反正这不是我的,可是,这只笔既漂亮又实用,还是不还吧!他家那么有钱,少一支笔不会怎么样,最终还是“还”赢了。
第二天,我把笔带到学校,依依不舍地把这支钢笔还给了小忆,并向他道歉,他原谅了我,从此我们的感情更深了。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实践道德是要放弃个人利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