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续写_ 1
什么鸟也比不上它!它聪明伶俐会说话,唱起歌来美妙动听,不知有多少人想得到它,可最后却连它的羽毛也得不到。它就是——神鸟!
神鸟,乌鸦,喜鹊,它们从三个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有一天,一位叫格温克的皇帝听说了神鸟的事,也想得到神鸟,好在其他皇帝面前炫耀。他知道神鸟的智慧,于是派了三个智勇双全的将领去捉神鸟,他对那三个将领说:“你们是赵国最好的将领,如果你们捉不到神鸟,我们赵国颜面何存,切记捉不到神鸟你们就别回来了。”被皇帝派去的三个将领三番五次的围剿神鸟,可一次次希望而去,失望而归,这三位将领一筹莫展,无可奈何,只好禀告皇帝。因此皇帝恼羞成怒,一气之下要亲自去捉这只神鸟,皇帝在去往万年古松下的路上,听说了神鸟交了两个好朋友,他灵机一动,于是找到了神鸟的好朋友乌鸦,逼它说神鸟的一切事情。乌鸦说:“你们别想得到神鸟,它是我的好朋友,我是不可能出卖朋友的。”乌鸦说完后一言不发。皇帝见乌鸦如此坚定,心中对它的仗义有一点小小的钦佩。皇帝有找到了神鸟的另一个好朋友喜鹊,喜鹊胆子本来就小,这一听皇帝要杀了她,它立刻对皇帝百依百顺。皇帝欣喜若狂的走了。皇帝刚走喜鹊就后悔了,它心中想着神鸟对它种种的好,但是它怕说出来神鸟不在把他当朋友了,它不想失去这个朋友,这段友情,因为这太珍贵了。喜鹊因为这件事情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恐怕有一天自己刚睡醒,神鸟却被人抓走了,它害怕神鸟真的会被抓走,说了出来。神鸟乌鸦原谅了它。从此,它们又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了。
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人应该有一颗宽容得你来宽容别人,给犯错的人一个机会,不要轻易放弃友情与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