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的续写 1
可汗临死前给他的儿子阿门留下了遗书:儿啊,一定要把神鸟捉住!于是,阿门便发动了许多大臣,猎人和官兵们去捉神鸟。
她们到万年古松,神鸟看了,急忙飞到天上去。猎人一看,急忙拉弓,把神鸟从天上射下来了。
在回去的路上,她们路过一间酒馆,大臣想了一个办法,便说:“兄弟们辛苦了,你们先在这里休息一下,我把神鸟捉回去给国王,免得让国王等久了。”说完,他便上路了。
大臣走到半路的时候,把神鸟放了,又说:“神鸟,你是属于大自然,属于全世界的!所以,你快一点走把,免得她们追上来。”神鸟感动极了,说:“谢谢你,你是我的恩人,我会报答你的。”说完,他便朝天上最美的那朵云飞去。
大臣朝王宫走去,他一路走一路想:我要怎样跟国王交代呢?忽然,他看见前方十几米远的地方,有一只死鸟,办法从他的脑海一闪而过,他急忙跳下马,把那只死鸟捡了起来,按照神鸟的样子给他涂色,又用布袋把他装了起来。
大臣来到国王面前,对他说:“国王,神鸟已经死了。”
“什么?”国王大吼到,“叫你们办一点儿小事都办不好真是太令我失望了”
“国王息怒,神鸟已经死了,这是事实,谁也改变不了!”
“唉,算了吧。”
自从神鸟‘死’了以后,就没有人再去捉神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