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续写_ 2
话说,以前可汗没有捕捉到神鸟的消息在一夜间一传十,十传百,每个人都知道了在森林深处住着一只无所不能的鸟——神鸟!
这个消息很快传到了一位很穷的渔夫那里,渔夫下决心,要去捕捉神鸟。
渔夫手拿弓箭,一只手提着捕鸟笼,穿着麻鞋,走向森林深处。
渔夫好不容易捕捉到了神鸟,在路上神鸟对渔夫说:“尊敬的渔夫先生,您抓我回来也没什么用,要不我们商量商量吧!”
“嗯……”渔夫想了想,“你想说什么呢?”
“尊敬的渔夫,这样吧,你把我放了,我给你三个名言,这三个名言能让你发大财!”
“好!好!快告诉我,快告诉我!”渔夫紧紧抓着神鸟,用力地摇晃着。
“啊啊啊,等……等……我告诉你是有条件的……”
“好……好,告诉我,我接受,别说是一个条件,就算是一百个条件我也接受!”
“好!”神鸟说,“我在你手中说第一句名句,然后你把我放开,我飞到离你十步远的地方,说第二句名言,最后我飞到树上说第三句名言。”
“你听好第一句了,不是你的东西不要惋惜。好了,你把我放开吧!”
渔夫紧紧记住了这句话,很不情愿地放开了神鸟。
神鸟拍拍翅膀,飞出了渔夫的手掌心。
神鸟回过头来,大声地说:“渔夫先生,请听好了,第二句名言是不会发生的事情不要相信。”
渔夫紧紧地盯着神鸟发呆。
等神鸟飞上枝头,回头笑了笑说:“哈哈,尊敬的渔夫先生,你上当了,愚蠢的人啊,请你一定要记住不是你的东西不要惋惜,不会发生的事情不要相信。”
神鸟越飞越远,越飞越高,渔夫呆呆地站在地上,望着神鸟越飞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