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续写_ 3
可汗回去后,远在欧洲岛屿的可汗的弟弟奥斯以可汗听说了此事,决定赶到这里来,为哥哥抓到神鸟。
奥斯以可汗来到这棵万年老树下,看到神鸟依然在树上唱着婉转动听的歌谣,于是奥斯以可汗将神鸟从树上抓下来。在走出林子的路上,神鸟说话了:“尊敬的奥斯以可汗,您已经抓到我了,不如我们来做一个小游戏吧!”“好啊!”可汗说。“您即不许不回答,也不许说带彩的词或字。更必须说正确答案,要不然,我就会飞回去!”“好的。”可汗微微一笑。神鸟说:“天上的什么东西是五颜六色的。”可汗从容的说;“Rainbow。”“啊!”神鸟吃了一惊。“画画不用蜡笔毛笔用什么笔?”“铅笔。”眼看就要走出林子来了,神鸟说;“您非常聪明,我甘愿做您的宠物。”奥斯以可汗很高兴的就向他哥哥的宫殿出发了。
到了那里,奥斯以可汗将神鸟贡献给他哥哥,伊尔特戈尔可汗捋了捋神鸟的羽毛,对奥斯以可汗说:“弟弟呀!俗话说‘无功不受禄’,我又怎可能受禄呢!再说了,我自己本来就没有抓住神鸟,想在你抓住了它,这只鸟就是你的呢!而且你不是挺喜欢这只鸟的吗?我身为哥哥,不可能拨的弟弟的心爱之物呀!”“谢谢哥哥。”奥斯以怀着敬仰的目光。“行了,时候也不早了。”奥斯以可汗带着神鸟回欧洲的岛屿了。
回到岛屿后,奥斯以可汗并不像其他人那样宠物,奥斯以可汗不管神鸟到哪里去玩,他都不管他,只是到了吃饭的时间神鸟就会自己回来吃的,只要可汗一有烦心事,神鸟就会给可汗唱动听的歌,让可汗的烦心事在美妙的歌声中渐渐消失。
就这样,可汗和神鸟在欧洲的岛屿上过着愉快舒心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