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续写_ 5
在可汗捕捉神鸟失败后,事情便传开了,很多人慕名前去捕捉神鸟,可是都失败了。
一天,这件事传到了贵族老爷的耳朵,他不禁乐开了花。他想:如果我捕捉到了神鸟,不是想要什么就有什么了吗?可是别人都失败了,那怎样才能捕捉到神鸟呢?算了,不管了,只要捕捉到就好了!于是,贵族老爷立马让下人收拾了行李,连夜起程去万年古松那去捕捉神鸟了
第二天,他来到古松下,笨手笨脚地爬上了树。他小心翼翼地将神鸟捧在手里,慢慢地爬了下来。最奇怪的是,那神鸟,不惊也不逃,反而让老爷捧在手里。老爷心里一乐,高兴极了,连忙让人将神鸟放在笼子里关好,他看着神鸟,得意地说:哈哈,真是太好了,别人都没捉到反而让我捉到了!
神鸟慢悠悠地说:那祝贺你啊,不过我要提醒你:第一、你不许贪婪;第二、不许欺压百姓,不然我就会飞走。老爷笑了笑,表面说好,可实际上却在想,一回去我就把你关起来,看你还怎么飞!
一回到家,老爷将神鸟关进了双层笼子里,而且还用耐磨的钢铁做门,他想:这样牢固,神鸟肯定不会逃走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老爷每一天都向神鸟要一件东西,第一天要食物,第二天要钻石,第三天要而且用自己的权力欺压老百姓。有一天,老爷向神鸟提出了一个过分的条件,就是要一幢别墅。神鸟忍无可忍了,终于化作一缕青烟飘走了,最后飞到了一颗千年古松上,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
老爷非常后悔,如果不是他这样贪得无厌,神鸟就不会飞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