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的关爱 7
爱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爱是多种多样的,有父亲恩重如山的父爱,有母亲慈祥体贴的母爱;有老师关心照顾的关爱,有同学互相帮助的友爱;也有陌生人默默无闻的爱。我想,大家一定认为关爱比登天还难,我以前也是这样认为的。可我经历一件事后,就彻底改变了这种看法。
那一次,我和爸爸去文化城玩,由于那天是星期日,第二天还要上学,所以我和爸爸早早的回了家。
回家时要经过马路。快过那条马路时,我要让滑板停下来——可能是爸爸抹油有点少——滑板一下子停了下来。而我呢,还在往前飞。我重重的摔在地上,感觉动也不能动了。旁边路过的几位叔叔,帮爸爸把我扶起来,我记得,有一为叔叔拿着手电筒照明。
原来关爱别人如此简单,哪怕一句话,一个表情,一个动作也能关爱别人。关爱,好像一种千变万化、无形无味的东西,哪里需要帮助,它就会在哪里出现。我们要关爱别人,早日看到关爱的真面目。
关爱其实无处不在。在车上,给老人让个座,这是关爱;在马路上,扶老人过马路,这是关爱;在家里,给家人一声亲切的问候,这还是关爱······
既然关爱如此简单,那我们为什么不能做呢?其实,关爱别人,等于帮助别人。关爱别人,快乐自己,那我们一定要多关爱别人。
关爱别人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