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陌生人 1
我们身边到处都充满爱,我也不例外,而令我最难忘的,是以为陌生叔叔的关爱。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四下午,快放学的时候,突然乌云密布最后竟然下起了大雨来。因为我没带伞,所以回不了家。看着同学们大部分都走了,我还在那里等,结果雨越下越大。时间一分一秒的在流逝,我的内心也充满了恐惧。最后,我竟然流下了眼泪。
这时,一位知识渊博的叔叔打着伞走了过来,并用和蔼可亲的语气问我:”小弟弟,你怎么了,是不是你的爸爸妈妈还没来接你呀?“我一边抽泣一边说:”叔叔,我忘记带伞,还不了家了。“然后,我大哭了起来。叔叔听完我说的话,把伞递给了我。我说:“不行,叔叔,你把伞给我,你怎么办;你没有雨伞,你会被雨淋湿的。”
叔叔笑着对我说:“你不用担心,我还有雨伞;你快回家吧,别让你的爸爸妈妈担心你。”我连忙道谢。
我走出了校门,当我走到公共汽车站时,我远远的望见那位递伞给我的叔叔正往便利店跑,他的衣裳已被雨淋湿了,我见他从便利店出来时,手上又握着一把雨伞。
这时,我又流下了眼泪,可是这一次不是伤心的泪水,而是感动的泪水。
如果,每个人都像这位叔叔一样传递一份爱心,而不像现在人们这么冷漠无情,那么世界就是温暖幸福的。我要做这样的人,让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我也要发动同学们,传递这份爱心,让这份爱心天长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