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陌生人 4
你知道吗,陌生人的世界也有爱。
那天,妈妈心情不好,又很疲惫,偏偏又让我去拿手机。我找了半天没找到,她生气地走上楼,一翻就找到了手机。为此她大声地呵斥我,我的倔脾气也上来了,开始和她顶嘴。妈妈恼羞成怒,要打我,把我逼到门外后,重重地关上了门。
我手足无措,但并不敢按那个只要我一伸手就可以碰到的门铃。我只好使用必杀技——哭。
我的哭声先如一把利剑划破长空,声嘶力竭,而后气力不足,变得断断续续,默默地抽泣。
哭声惊动了一位陌生人,他匆忙地跑过来。他跑得很快,犹如一阵风。他个子高挑,腿修长(这是我从泪眼中唯一看到的)。他蹲下来对我说:“小朋友,发生了什么事?”我胆怯地退后一步,回答他:“妈妈生我的气,把我关在门外,我不敢按门铃。”
他用白净的手摸了摸我的头,又轻轻摸了下我的脸。“你别哭咯,你妈妈只是一时生气,她现在肯定气消了,来,叔叔这就帮你按门铃。”他的声音是如此温和,我不再感到害怕,放在背后准备打他的拳头也慢慢地张开了。他伸过了小拇指,我也伸过了手。
他果真按响了门铃,妈妈开了门,诧异地望着我们。他用手轻轻地一推,我回到了妈妈的身边。
他转身,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