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将它写成流水账,看起来写了很多景点,却每个景点都是一笔带过,没有很好地选出其中一处进行具体描写;
二、是写到的景物虽然也有背景介绍或细节描写,但如同蜻蜓点水,碰了一下又绕开了;
三、是文章详略安排不合理,开头起因部分介绍过细过长,而文章中间部分却没有很好地展开。
例如范文《那抹微笑,让我铭记》里写道:
太阳已经从西边悄然滑落,只留下几抹黄晕在秃秃的树枝间萦绕。半小时前喧闹的操场现在静了下来。只有几声篮球触碰地面的声音回荡在校园内,打破了寂静。四个失魂落魄的女生走在校园里其中包括了我。
文章写事,利用开头一点景物交代背景,渲染气氛,但由于不是重点因此略写。
3、突出景物的具体特点或特征
写出景物的特点与特征也就是要写出该事物与其他景物的不同之处来,只有这样才可以给读者留下深刻印象。在描写过程中,要充分运用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准确、恰恰当地使用修辞手法有助于把景物写得更生动形象,让读者有身临其境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