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作文550字
人生在世,非要面对无数的抉择,当你行进在路上的时候,总会有旁人指指点点,甚至说三道四,当然,有的人说对了,有的人也难免说错。
几千年以来,多数有成就的人,都是从小树立一个梦想,并为之去奋斗,去努力拼搏。不顾他人的议论和评论,一鼓足气地进取,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我常常在古装电视连续剧里看到,古代的君王在处理大事的时候,常常被一些贪官诱惑,终于,将朝政搞得腐败不堪,民不聊生,最终被起义的军队给推翻了。
小时候,我看到过这样一则寓言,至今难忘:从前有一个秀才,骑着驴带着书僮和行李进京赶考,看见一队客商在议论:现在的秀才都骑着驴去赶考,真不成体统。秀才听见了,就把驴卖了,步行上了路。几个老汉看见秀才走了过来,就指指点点地说:这个秀才自己去考试,怎么还带着书僮!秀才一听,就把书僮给辞了,独自一人上路。可是路上又遇见一个和尚,和尚笑着自言自语:怎么这秀才这么傻,还拿着这么多行李,累不累!秀才又把行李给扔了,高高兴兴地赶路。可是等到了京城,秀才已经身无分文。京城里的人说:怎么有这种秀才,来赶考,什么东西都不带!
这个秀才就是因为轻信别人的议论,自己不作分析,随便地作出决定,最终使自己狼狈不堪。
综上所述,得出了一个结论:对于别人的议论,不能盲目地去相信,自己要有主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