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关爱生命的小学作文
在我们壮观的地球上,孕育了一种神奇的珍宝—生命。生命是宝贵的,它发明了文字,它发明了房屋,它发明了社会,它发明了食物。生命犹如正艳的牡丹竞相绽放在人间。可是,在街道上,在车轮下,一朵朵灿烂的生命之花却过早地凋零。
生命是美好的,文明是悠久的,没有了它们,就如同鱼儿离开了水源后插翅难逃死亡命运一样。可是,如今科技发达了,很多人将文明出行置之度外,胡作非为地拿生命开玩笑。我父亲的同事,他的老父亲清早出去买菜,因无视交规横穿马路,结果被摩托车所撞,过早地躺进了医院。本来一个老人是可以在家里颐养天年的,但是因为不文明出行,只能躺在病床上经受疼痛的折磨。而世上又有多少人不珍爱生命,遵守交规,连生命都赔了进去。这些血淋淋的事实,还不足以警示后人?
马路是人类的帮手,又是人类的杀手。马路让多少人奔驰行走,又让多少人命丧黄泉。如今,马路上车多人多,我们更应该文明出行,恪守交规。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每当我们要在出行时偷懒省力时,想()想父母,想想祖国,想想我们的美好年华。红灯停绿灯行等交通规则我们应该牢记。珍爱生命,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从大家做起。
生命是美丽的,是脆弱的。马路是伟大的,是可怕的。每当我们出行时,就应该想想交通规则,想想宝贵生命。珍爱生命,文明出行,你的每一次遵守,世上的生命之花就会开得更加艳丽,更加美好。
死亡是个沉重的话题。这不仅仅是一个生命的消失,不仅仅是个体的消失之痛,更是给家庭、学校、社会带来了一块永不可抹去的令人心疼的阴影。
保尔?柯察金曾经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每一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而我们青少年的生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即将绽出迷人的光彩,美丽却又娇弱,更应好好珍惜,不要让它过早地凋谢。
出行安全,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透过川流不息行驶的车辆,“关爱生命,安全出行”八个字在我的脑海里显得更加突出。
提到出行安全,很难不让人想到交通安全。在日常生活中,交通安全总是围绕在我们身边。只要你一出行,便同交通安全打上了交道。
行走时的一次走神,过马路时的一次侥幸,开车时的一次违章,仅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这一切都会使一个生命转瞬即逝。飞旋的车轮会无情地吞噬掉行人的生命。
据统计,2007年全国仅杭城在上半年中,因交通事故便有2863人受伤,其中青少年就占了84人!84,一个多么引人深思得数字,我们应该好好反省了不是吗?交通安全问题,应该重视不是吗?
当我们行走在马路上,总会发现有些人骑车逆行、乱闯、超载、疲劳驾驶……这些交通违规的事例不胜枚举。而这些数不胜数的事例,更应该使我们提高对交通安全的重视。不然,我们有可能在不轻易间,便失去了人生最宝贵得东西!
生死,仅在一念之间!
有些人,正是因为交通安全知识的淡薄,而导致了自我身心上的伤害。因为不重视交通安全,以为一次成功后,每每都会成功,才造成了巨大损失。
一切源于生命。当你在攀爬围栏的时候,当你在横穿马路的时候,当你在上超载车辆的时候,你是否会意识到,自己有可能在下一秒会失去生命?
无论如何,朋友们,请从这一刻开始重视交通安全吧!生命只有一次,更何况我们青少年还只是冉冉初生的太阳呢?
未来等着我们去创造,让我们在交规得阳光下,享受着如花得生命吧!
遵守交通安全,珍爱生命——让安全与我们同行!与生命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