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总结 2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举办“百万空巢老人关爱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进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迎接12月5日第xx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我社区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以“关爱空巢老人关注弱势群体行动”为主题的活动。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社区志愿者首先对辖区的87户特困户、残疾家庭进行了家庭用电、用水、煤气等消防安全检查,对有些家庭在安全措施上不到位的还及时给予了修理。让特困群体能安全过冬。
二、社区志愿者实行“多帮一”的办法,对生活不便的残疾家庭姜明星、龚锦秀等申请了免费手术治疗机会,并在雨天为肢残家庭购买蔬菜,解决了他们因天气造成的生活、出行困难。
三、社区志愿者还为辖区的孤寡老人刘环香送去了门诊医疗救助金,并送去了防寒棉袄,让她能安全的过冬。
四、为了照顾辖区的弱势群体,志愿者还为智残少年梅文请来了服务站的李医生对他进行心理咨询,志愿者也对她进行了多次的开导,使残障少年对自己的生活有信心。
自从志愿者在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以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已经在居民群众心中留下了“爱心站”的美好形象。而服务队也通过各种各样的帮扶等服务体现出了社会关注困难群体的实际行动,也使志愿服务者曾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