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5
我去过很多城市:北京、青岛、广州、珠海……在我的记忆中,我最喜欢深圳这座现代化的城市了。
深圳的夜晚很美,看!一排排整齐的路灯像条条玉带,为夜行的人们带来光明。在一处文化广场,我看到了和蔼可亲的***爷爷的巨幅画像,在璀璨灯光的映衬下,***笑容可掬地看着每一个人。不远处就是深圳有名的帝王大厦,和白天不同的是,大厦楼体镶嵌彩色的花边,绚丽多姿,就像婀娜的少女充满现代气息。还有一座高楼在帝王大厦旁边,我叫不出它的名字,大楼的造型很别致,外观像一个个巨大的台阶,装饰了霓虹灯,霓虹灯闪烁使大楼显得巍峨壮观。深圳街头,已没有了白天的喧闹,灯光洒在整洁的路面上,显得如此惬意,三三两两的行人走过,留下一串串欢笑声。远处,万家灯火,劳累一天的人们在享受家庭的温暖,这个繁华的城市也变得越来越安静了……
我听妈妈说过:深圳原来是一个小渔村,没有人知道它的存在,但是改革开放让这座昔日的渔村变成了现代、繁华、美丽的城市。我知道:深圳的高楼大厦、柏油马路,无处不体现着国家的发展。我喜欢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