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3
深圳的天是很暖和的。偶尔的寒潮,来势虽猛,去得也快。算算日子,来深已经4年多。有过不可一世,有过彷徨挣扎,有过辛酸苦楚,也有过坚定。逝去的每天已变成,如往常一样飘过,在你不经意间,带走你的、你的、你的,直到入土仍不停息,残留在某些人的里、照片里、里。
不由的,想起了曾听到过的一句话:你不知道你,所以你是你,你如果知道了你,你就不是你。说的是,你不知道你的时候,你是最真实的,没有隐藏,也没有面具。当你完全了解自己的时候,你就开始变了,不再和真实。时间或许不能改变一切,但是确能改变人。不再骗自己说:我还是原来的那个我。是的,每个人都在改变,没有好坏之分。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重新选择吗?选择会,说明你活在遗憾里;选择不会,说明你活在执着里。我不愿意活在遗憾里,只能选择执着。
深圳,每一个心怀着想的年青人,渴望能实现城市。当初三个刚毕业的学生,心怀梦想奔向深圳,如今只剩下我一人坚守。每年都有很多大学生来,也有很多人失望而离开。
“深圳”或许就是梦想的代名词,就像北上广一样。不同的是,这个改革开放的先锋城市更包容、更多元、更激烈。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我已经被他的魅力所深深吸引。尽管快节奏、尽管高压力、尽管无比现实,这些常常让我觉得很累很辛苦。但是依然改变不了他巨大的吸引力,因为深圳和我们每个在这里奋斗人一样——正年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