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自由1
随着毕业脚步的逼*,我肩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望着窗外,蓝天上是一朵朵棉花糖似的白云,绿草中是一群群玩猴般的孩童,一切都充满了自然的气息。而我却又不得不继续在这个死气沉沉的、灯光暗淡的书房里、在这个“浩瀚无边”的“卷海”之中扑腾,此时,我真的体会到“身在曹营心在汉”是什么滋味了。
我多么渴望自由啊!哪怕只是在明媚的阳光下,在碧绿的草地上躺一会也好呀!毕竟那是自由的空间……但此时,我却不能。因为我即将步入中学的大门,用父母的话说要给初中老师一个好印象,那就是用分数说话。这一点,我在心里是认同的,可我的思绪还是渴望自由,我多么渴望自己乘着清风在在森林里欢快的穿梭;我多么渴望自己坐着缆车在山峰间尽情的呼吸;我多么渴望自己擎着风筝在草地上忘我的狂奔……但此刻,我却不能。因为我看的是一堆堆做不完的试卷,因为我听到的是一句句考好些的叮嘱,因为我置身的是一间间阴暗的房间……即便如此,我还是要跟自己说,想一想吧,这也是一种享受,于是我就真的来到了老舍笔下的草原,那里的天比别处的更可爱,空气是那么清新,天空是那么明朗,使我总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满心的愉快,“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我情不自禁的唱了起来,这下把老妈给引来了,她一脸严肃的说,神经病了,还不快写!
嗨!自由,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拥有你?我深深地,深深地渴望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