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650字
学会生存,要在灾难面前,机智勇敢,尽显英雄壮举;生死之间,用行动诠释同学友爱;危难之际,用柔弱的肩膀勇于担当。学会生存要在人类躲避、抵御和防治各种灾害的过程中积累起丰富的经验,掌握自救和他救的方法,我们也许就能保全生命和财产。学会生存,在遇到灾害发生,应沉着冷静、随机应变。
这是一则真实的故事:2015年12月26日,海啸来临之前,在泰国的普吉岛的麦考海滩上,一位美丽的小女孩一边跑一边急促的呼喊;大家注意了,要发生海啸了!请大家快撤离海滩,躲到安全的地方去!
这位小女孩名叫蒂莉史密斯,只有十多岁,是和父母从英国来泰国旅游的。海啸袭来之前,蒂莉正和妈妈在金色的海滩上玩耍。偶然间,她发现大海有些异样海水中泛起大量水泡,海潮突然神秘退去,是海啸来临的征兆之一。她马上和妈妈讲,蒂莉的妈妈立即和饭店工作人员一起将所有游客及时疏散到安全地区。就在大家离开海滩数分钟,巨大的海浪突然从岸边袭来,但万幸的是,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情况。这处海滩最终成为了泰国普及少数几个在海啸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的海滩。
像蒂莉史密斯这样运用老师教的科学知识来救人的。还有,她就是上五年级的***族小姑娘玛丽亚。她在回家的路上看见邻班的五个男孩触电了,她想到老师讲过,橡胶、尼龙、木头等物体是绝缘体,可以避免触电。迅速把尼龙裙揉成一团,将电线拉开,五个小男孩得救了。
这两则故事告诉我们:科学的避险方法能帮助我们急中生智,绝处逢生,所以说,我们要学会应用学过的知识来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