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作文650字
学会生存   春夏秋冬,岁月蹉跎,人的足迹在慢慢成长。人自从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生命的徘徊,开始了新生活。   学会生存,就要有所追求。人的生命需要有水和空气的孕育滋养。但只有水和空气保持这唇上热气的呼出,这不是真正的生存,是“植物式”的生存,而真正的是为社会做有用的事用自己的力量奉献给大家,这才是生存。   学会生存,就要学会坚强。人的生存受环境制约,但我们要做环境的主人。生活也少不了坎坷,但我们不能迷失生活的道路。不要在生存中耗尽了自己,我们要战胜脆弱,不怕前面的困难勇于与困难做斗争。   学会生存,就要勇敢超越。水中的鱼儿不超越,怎能进化为较为进步的两栖动物呢?陆地脊椎动物不超越,也不能变成鸟类,只有不断超越,才能每天都有所进步。   也许,你明白了生存的目的,懂得了生存的意义。正决心全心全意的生存下去。但是,那并不是生存的全部,而应该勇于奉献、努力、不断超越自己,这才能真正称的上是生存的目的。   太阳的生存,为人类提供火与热,照亮人的心田。指南针的生存,为人类引航导航。花儿的生存,为化作春泥给果实的成长输送营养。它们的生存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把千丝万缕的爱献给人间。   于是,我懂得了,生存的目的不是生存,而是奉献。人生在世,生存的是否长久,获得的是多是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为人类为社会奉献过,真切动人地生存过,这才是生存。   原来,生存的目的就是努力奉献,学会生存,也就是学会了把握自己,更学会了怎样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