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 10
离我家不远处,有一个美丽的天鹅湖。那里一年四季风景优美,就像一幅幅风格不同的图画!
春天,天鹅湖两旁的柳树抽出新的枝条,就好像柳树老妈生了新的宝宝一样。连植物都在蓬勃生长,那小动物们也一定不甘落后了。说的没错,看!一只只叽叽喳喳的小鸟,扑扑楞楞地飞到了树上,不停地忙碌着,它们是在准备建新家吗?
夏天,柳树长得更茂盛了,密密麻麻的柳条几乎要垂在湖面上了,连一点缝隙也没有了。水里的小鱼和小虾都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它们的身影把波纹都给唤醒了,波纹竟也调皮地跟着小鱼来回游动。在夏天的晚上,人们会拿着手电筒蹲在湖边抓龙虾。我可要赶快告诉龙虾们:要小心,小龙虾,只要看见有光亮,就赶紧躲开,免得被人抓到哦!大片大片的荷叶荷花都开始生长,而我则期待着荷花谢了,拿着钩子去钩莲子吃呢!哈哈……吃莲子?我可不是贪吃鬼哦!
秋天,柳树的叶子慢慢变黄,一片片落叶铺在了地上。小朋友拿起树叶往天上一扔,简直就像天女散花和蝴蝶一样,非常漂亮!
冬天,湖水结了厚厚一层冰,连石头都砸不出一个洞。每逢下雪之后,湖岸上的大树就像穿了一件件雪白的大衣,纯洁而飘逸……
这就是美丽的天鹅湖,是不是特别吸引你的眼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