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 2
周六这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和哥哥、姐姐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了天鹅湖。
天鹅湖里面许多枯荷叶、岸边有许多棵刚刚吐出嫩芽的柳树。一大早,就有许多人在湖边钓鱼了,一条、两条、三条、四条,他们收获的越来越多,有的人的水桶里装满了大大小小的鱼。
走累了我们坐在旁边的石头上休息。忽然,我看见水里有一堆杂草,就站起来向杂草走去,姐姐一把拉住我,说:“快站住,杂草里面可都是淤泥。”我问姐姐:“淤泥是什么?”姐姐说:“淤泥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只要有东西一陷进去就拔不来了。”听了姐姐的这句话,我大吃一惊,赶紧离开这可怕的地方,继续往前走。
最让我兴奋的要算是湖里的野水鸭了,它们“嘎嘎嘎”欢快的叫着,在水里游得飞快,转眼间就不见踪影了。我看到岸边的柳树,就会想起妈妈的童年故事,妈妈曾说:“柳条可以用来做哨子。”于是,我就向哥哥撒娇,哥哥看我不依不饶的的样子,就只好勉为其难,折了一根柳枝来给我做哨子,还别说,这口哨的声音就像火车的喇叭一样响亮。
时间过的很快,天色已晚,我们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离开了天鹅湖,但关于它美丽景色却永远藏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