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 4
家乡的天鹅湖一年四季风景优美,让人沉醉。
春天,暖风里荡漾着浓浓的春意,此时,天鹅湖的湖水碧绿,宛如一块巨大的翡翠闪烁着美丽的光泽。湖边的柳树上,光秃秃的枝干抽出了点点嫩芽,好象五线谱上的音符,为人们奏出一曲春天的旋律 。
夏天,天鹅湖中长满了绿绿的荷叶,一片片挨挨挤挤的,好象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千姿百态,各不相同。花儿们有的全开了,露出嫩黄的小莲蓬;有的才绽开几朵花瓣儿,象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向路 过的行人微笑;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微风吹来,湖面泛起了一层层的波纹,荷叶和荷花翩翩起舞,几只天鹅在湖面上悠闲地嬉戏玩耍……这真是一幅淡雅的风景画呀!
秋天,柳树的叶子变黄了,纷纷落到湖面上,好象为天鹅湖围上了一条金色的围巾,把天鹅湖打扮得象一位美丽优雅的少女。
冬天,湖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雪花纷纷落到冰上,象给湖面撒上了一层白糖。天鹅湖已没有夏日时的热闹,行人越来越少,但仍有一两个老爷爷自得其乐地垂钓,不由地使我想起了“孤舟蓑笠翁, 独钓寒江雪”的画面。
我爱家乡的天鹅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