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得更高_ 4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要飞啊飞,却飞啊飞不高,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
——题记
记得小时候,我常常拉着好朋友的手一起走在放学的路上,轻轻的哼唱着,踏着夕阳慢慢地往家走去。那时,我们是多么的无忧无虑啊!
在那“忙趁东方放纸鸢”的时候,看着那因东方而飘在空中的纸鸢,我常常把自己比作是它,想趁着〝风〞,挣脱那牵线人的禁锢,飞得更高更远。尽管那会让我经历风吹雨打,但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呢?可那牵线人却不那么认为,因为他们知道那片天空是多么得危险、多么得可怕,他们不想我去经历那种痛苦和绝望,所以他们才紧紧地抓住那根禁锢着我的线。
渐渐地我长大了,那种想飞得更高更远的欲望越来越强烈,越来越想挣脱开那绑在我身后的那根细线,任由那风把我带到那美好的地方去,去看看那令人向往的风景,令人流连忘返的地方。于是,我开始用尽全力地挣脱可那根细线,而那牵线人却也死死地抓住那线。到最后,线还是没有断,但那牵线人的手却因此而血流不止,我也因此而伤痕累累,没有了向上的动力而飘落了下来。因为那种向往,我们拼命挣脱“线”,因为想梦想实现,我们努力拼搏,因为自由自在,我们不甘束缚,因为青春无悔,我们想飞得更高……
记得那次,我因一件小事与你争吵了起来,要不知道是怎么了,居然说了那么多难听的话,事后想跟你道歉可又拉不下脸向你认错,最后只记得你晚上到我房间,对我说了那么一段话:孩子,我不想阻挡你去实现理想,*时过分的管束你,也不过是希望你能少走弯路吗?既然你怪我管你管的太严,那我也是时候放开了。不过你要记住:若是累了倦了迷失了,欢迎随时回来。我的怀抱永远是你的避风港,永远为你遮风挡雨,让你养精蓄锐,再次飞翔。我当时只觉得鼻头酸酸的,有液体从眼眶中留下来。那时我想说:妈妈,对不起,因为我的无理取闹,让你伤透了心,因为我只想飞得更高更远,让你操了不少的心。
最后,“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想要飞得更高更远,也要明白:当你高飞时,勿忘了那个最初的牵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