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飞得更高_ 2
夜幕下,一枚蛋糕悄然的掉落在野鸭窝里,而生命就此孕育诞生!
“这是哪里呀?四周怎么什么也看不见呢?我要冲破这枷锁!”我又奇怪又坚定的自语道。一天天地,这枚蛋的表面裂缝越来越多似乎只要风刮一下就能破掉。可是它仍是坚固的,我已挣扎地筋疲力竭,可内心坚定的呼喊着决不放弃,我你一定要冲出去终于一缕明媚的阳光投射进来,我贪婪地享受着,用尽全身力气终于冲破蛋壳,沐浴在阳光中。
我睁开眼,好奇地环顾四周,一群扁嘴的动物正大眼望着眼看着我。我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看看自己,多么难看的家伙呀!干枯的羽毛,肥硕的身体,乏味的颜色。相比他们我又是一只“丑小鸭”。他们并没有嘲讽我,很乐意地邀请我加入成为他们的成员。我欣然答应,并开始同他们一起在如浪的芦苇荡中游荡。
我成长极为迅速,比同龄的野鸭壮硕了许多,渐渐地成为了群体中的首领。我率领鸭群在芦苇荡中觅食,游戏,历险,捉迷藏。日子别提有多舒服,安逸了。一天,我在湖中捉小鱼虾时,耳畔突然传来一声亲切的呼唤,那绝不是鸭叫声!我抬头茫然地望向天空,一群大雁正成“一”字南飞,我情不自禁地发出叫声,他们迅速地降落,同我攀谈起来。我猛然发现我原来是一只大雁,并不是野鸭。惊奇过后,便是到了决择的时刻。一是留在芦苇荡选择同鸭群一起觅食,戏水;二便是跟从雁群迁移。遍览美景,飞过一切艰难险阻,但也会承受更多的危险。我依然地选择后者,因为碌碌无为不是我的理想,我想要飞得更高。雁群首领很喜欢我的决择,让我同他们一起去越冬。告别鸭群,翅膀狠命的拍打水面,就是不见飞高。雁群很是无奈,告诉我想要飞得更高。必须通过自己地不懈努力,拍打着翅膀飞远了,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暗暗的告诉自己我一定会更努力,飞得更高的。
自此以后,这片芦苇荡里总能听到翅膀拍打水面的声响。我的翅膀酸痛无比,羽毛沾上了血迹,但越因此在眼光照射下熠熠生辉,成天体会着孤独。一批批大雁,从空中掠过,在天空中留下美丽的影像,但这是我飞向高空的最大激励。已至深秋,翅膀拂过水面,身躯有力地冲上高天,终于追上了最后一队大雁。夕阳西下,望向无边的天空,我明白自己现在的高度远不是生命的极限,我仍会坚持理想,飞得更高,谱写生命的传奇乐章。我兴奋地叫喊起来,嘹亮的歌声在大四、天边回响,久久没有消逝。
生命的真谛在于奋斗,奋斗的关键在于理想,而理想就是飞得更高,挑战更多未知,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