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老师个子不高,小巧玲珑的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白皙的皮肤有着几颗小雀斑,全身散发着青春的活力。   别看申老师年轻,教起书来还真有一套。不信,你瞧瞧。有一次,上语文课,因为连续写了两节课的试卷,同学们都无精打采,昏昏欲睡。申老师见状,急得不得了。忽然,她眉毛一竖,用力拍着桌子,大吼一声:“打起精神来。”原来趴在桌子上懒洋洋的同学吓得个个挺直了腰杆。申老师看了看,嘴角露出了一丝笑容。可没过多久,申老师又发现大家又提不起精神了。申老师眼珠一转,一个金点子便涌上心头。申老师清了清嗓子,大声说:“同学们,我们来进行一个比赛,是有奖励的哦。”同学们一听有奖励,个个都竖起耳朵,瞪大眼睛,聚精会神地听着。申老师顿了顿说:“比赛规则是,小组为单位,我待会讲课时,会随便抽一个同学回答问题,答对了,便为自己一组加一分,答错了扣一分。每组十分计起,奖励是一枝中性笔。”同学们听后每个人都兴奋起来了。继续上课,申老师讲得神采奕飞扬,同学们听得是津津有味。回答问题时,全班同学几乎全举手了,并且回答都非常正确。有时,为了一个问题,争得面红耳赤。不知不觉中,下课铃打响了。同学们整齐地“唉”了一声,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奖励还没得够呢。从那以后,每次上语文课,大家都很认真。   怎么样,我的申老师令人佩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