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活动总结5
"九九"重阳节之际,我校抓住这个"尊老,敬老,爱老"的契机,展开了"我向老人表心意的敬老活动".以宣传加深队员们对"九九重阳节"的认识。"九九"重阳历来是我国的传统敬老节日在今年的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16日又逢老人节.
在国庆节假前,我们班就利用班会时间,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为你身边的老人送一句温馨祝福的话,帮他们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以你的幽默让老人开心地笑一笑,以此来尽一份晚辈的孝心国庆节假后,许多队员把他们的假期生活中有益义的事说给辅导员听,其间,为老人做的好事也让队员们津津乐道如:和爷爷一起包棒子说笑话;帮奶奶叠衣服,晒被子;在老人堆里给他们说一个新鲜的笑话,逗他们开心一笑等等这些,都是同学们生活中和老人已度过的开心瞬间 ,在这之中也正凝聚了他们对老人的一片孝心.
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氛围
在全社会都倡导"尊老,敬老,爱老"的大氛围中,校园中对学生的教育更应加强校园的宣传画中"尊老,敬老,爱老"内容的设计,把尊敬老人的这一传统美德展现在校园中各中队辅导员的谆谆教诲也时时影响着队员们,所以,发挥辅导员的教育潜能,在课上课下让队员们多了解社会,观察生活,从电视媒体中看社会的动态,了解当今的社会风貌从中知道现今社会正朝着老龄化发展,老年人数的增多,是社会的一大焦点,也是生活中面临的一大问题今后,老人在生活中的地位已不容忽视,尊敬老人已经是一种时尚,被广大青少年所传承在校园中张贴宣传画,出示一些资料,请校长为同学们讲一讲"尊老,敬老,爱老"的先进事迹,号召同学们多了解身边的这些尊敬老人的人和事,写一写身边的"尊老,敬老,爱老"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