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鸟自由_ 4
在一个小山村里,有一户人家,这户人家家里养了一只小鸟,这只鸟天天被关在笼子里,非常可怜。
有一天,一个小和尚路过这里,看到了这只小鸟,心里非常可怜它。于是,这个小和尚每天都来给这只小鸟带面包渣和谷粒。
终于,这个小和尚在一座大山上采集到了一种能够让人听懂动物语音的草药。他把这种草药吃下后,再次来到鸟笼旁。突然,他听到了一个求救的声音:“谁来救救我呀,我整天被关在鸟笼子里,太闷啦!我想要自由!救命啊!”小和尚往上一看,原来是那只小鸟发出的哀鸣。小和尚跑到屋里,看到这家主人不在,而且门也没有关,赶紧从房间里面翻箱倒柜的找鸟笼的钥匙。
“找到啦!”小和尚欢呼道。于是,小和尚跑到鸟笼旁,用钥匙打开了鸟笼子。小鸟飞出来了,鸟儿非常的感谢小和尚。小鸟飞出来后唱出了悦耳动听的歌儿。
小鸟要飞走了,可是它的眼里却满含泪水,一边飞一边深情地说:“谢谢你,谢谢!……”小和尚依依不舍地向鸟儿道别。然后,小和尚慢慢地走回家,心里还在默默地想着那只鸟儿。
过了不久,那户人家回来发现鸟不见了,急忙去外面找那只鸟。等他们打听到是小和尚放走了他们的鸟儿就连忙跑到小和尚家里去,非常生气的对小和尚说:“是不是你把我家的小鸟抓了?快把鸟儿还给我们,要不然我们可就报警了!”
小和尚争辩道:“关在笼子里的鸟儿,它的声音是悲伤的。自由自在的飞翔在天空的鸟儿才会放声歌唱。所以我们要爱护动物,你们天天把它关在笼子里,它发出的是哀鸣,这难道不是虐待动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