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小鸟_ 2
小的时候,我亲手抓过一只鸟,本以为它会在我家幸福的过下去,快快乐乐的。可是我完全想错了。
那只全身灰毛,黄嘴巴的鸟,天天都在咬笼子的一根铁丝,我想:这只小鸟怎么了,为什么一直在咬笼子的铁丝。我给了它一些鸟食,可它吃都不吃,只是接着咬那根铁丝。我又给了它一碗水,它也不动。直到午餐的时候,它才去吃,但却一直仰望着天空。
后来我一直在暗中观察,发现它一直在咬那根铁丝,随着一日又一日的过去,铁丝竟有一点点损坏了,可离出去还差得远,但小鸟还是不放弃。
有一次,它看见一大群鸟在它前方飞过,它便兴奋地大叫起来,试图想叫那群鸟一起帮它咬。可是它们咬了许久也不行,小鸟们看这样不会成功,只能遗憾地飞走了。透过阳光的照射,我似乎看见那只鸟,流下了一滴小小的泪珠正发着闪烁的光。我懂了:原来它是想要一样曾经有过的东西——自由!
我想了想:要不要放它走呢?可这是我好不容易才抓到的,以后可能再也抓不到了,但这是别人的自由啊!算了,还是再看几天吧。
但在第二天,它再也不咬了,只是躺在那里,永远地睡着了。
之后,我看见同学家也有一只鸟,我恨不得把它放了,因为我曾经错过了一次机会。
从那时到现在,我一直很羡慕那只鸟,因为它是为自己的自由而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