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快乐的小喜鹊。白天,我与我的伙伴们在一起追逐嬉戏;夜晚,我在妈妈的爱抚下沉沉入睡,过着十分舒适的生活。
然而有一天,我还在睡梦中,一大群人闯入了我们的森林。他们有的拿着锯子,有的拿着刀子,还有的在树前比划来比划去。过了一会儿,他们竟然动手锯起树来了,那“咯肢咯肢”的锯木声震耳欲聋,把我从美梦中惊醒。我睡眼朦胧,眼睛眯成一条缝,一看吓得我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几步,险些掉到地上,我把双眼瞪得圆圆的,哎呀,这些坏蛋又来砍树了!这时,一个工人走到了我居住的这棵树旁,对我冷冷地笑了一笑,拿起锯子毫不留情地锯了起来。“妈呀,救命!你这个坏蛋,快别砍了!”可他丝毫没有听到,我这下可慌了神,高呼着,还不时地用脚踢自己得窝。正当大树摇摇欲坠时,爸妈捕食回来了,他们看到自己的窝快要毁了,便向那恶毒的工人发起了“反击”,可哪是他们的对手,只见这伙人三下五除二就把爸妈给抓住了。“鹊宝宝呀,快飞吧!飞到属于你的世界去吧!”妈妈深情地对我喊道。我伤心极了,但又无能为力,只好惆怅满怀地离开了自己的家。
从此,我孤独地生活着,再也没有爸妈的抚慰,没有灿烂的阳光。我一个人整天闷在稀疏的林子里,两眼无光,静静地思考着,突然,一个念头从我脑海里浮现出来:“不能让更多的小鸟失去亲人,我要设法拯救他们!”我小声地说着,又振作起来,把所有的鸟儿都召集在一起,希望他们能和我一起寻找新的家园……
第二天,鸟儿们早早地起了床,和我一起飞出了这伤心的地方。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繁华的都市。那摩天大楼、闪烁的霓虹灯,那绿树成荫的宽阔街道,还有川流不息的车辆构成了一幅繁忙的景象,“多美呀!”我情不自禁地赞叹道。这时,只听“咚”的一声,一个同伴被**打了下来,我们都惊慌失措,到处乱飞。更不幸的是在路过一家化学工厂时,许多小鸟都受不了这呛鼻的浓烟,永远地沉睡了。当然,我也受了重伤,体力不支,摔在了地上。
时间一分分过去了……一双温暖的小手把我捧了起来,我努力睁开眼睛,发现是一位面部和善的小男孩。他把我捧回家中,帮我清洗伤口,精心地照料我,我的身体一天天地康复起来。等我的伤好后,他把我带到树林里,我高兴地围着他了几圈,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他,又兴奋地去寻找我梦想中的家园。可我飞来飞去,怎么也找不着,因为人们乱砍滥伐树木,森林越来越少了……我哭了,眼泪一滴滴落在地上。
“人们啊!请爱护环境吧,只有这样才能让快乐永远与我们相伴!”我大声的呼唤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