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小鸟_ 5
不懂事的时候,我就想当一只欢乐的小鸟,因为小鸟能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长大了也有了理想,不想去做一只永远长不大的小鸟。可现在,我多想边做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鸟啊!
“你已经不小了。明年就要毕业了,还在这里玩,快去做作业去。”每当妈妈说这句话时,我都是无奈的去做作业,坐在桌前写着小山似的作业。有时候真想不通,毕业班怎么了?那上毕业班的学生就不能玩吗?不能有自己的自由?不能有自己的想法?凭自己的能力不是佷好吗?干嘛让我们去死学?就算学了,也沉受不了有什么用呢?还是废掉啊!
透过那扇湛蓝的窗户,小鸟又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了。“唧唧唧唧,唧唧唧唧……”我再也无心做作业了,一下扑到窗前,望着天空中的小鸟,我幻想起来:变成一只自由的小鸟,摆脱了作业,在天空中飞翔起来,飞呀飞呀……“你在干什么?你还有时间发呆?”
“一声枪响打破了我的想象”妈妈用可怕地眼光望着我,“我又被关进了笼子……
我要自由!我渴望自由!我要当小鸟!我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