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老年朋友:
大家上午!
九九重阳,久久的重阳之意思。我们在这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向我们的老一辈献上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中含有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讲的就是这层意思:尊敬、爱护自己家的老人和小孩,同时也要象对待自家人那样去尊敬、爱护别的老人和小孩。
在改革开放的今天,重阳节这个传统的节日被赋予了新的含义。我国把每年农历的九月九日定为老人节,从而将传统与现代巧妙地结合,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年人的节日。
让敬老、尊老之风却应永远地留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在公交车上主动为老人让个座,遇到老人过马路主动搀扶老人,多去看望老人、陪陪老人,对老人多些文明礼貌,多些宽容体贴……让我们的老人感受到温暖、幸福,让我们的社会处处充满阳光,永远是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