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演讲稿2
只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才能走向成功的道路;只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才是完美的人;只有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才能是健康的人。有句俗话说得好:“正直是道德之本。”是啊,没有了道德哪会正直呢?让我们一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吧!
在校做一个好学生
做一个好学生,说说非常的容易,但是要真正做一个好学生是非常艰难的。为什么加上一个好字,就会如此的艰难呢?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两位同桌的学生都在听老师上课,课的内容是,要在学校争做一个有道德的好学生,于是这两个学生就很和气。但朝夕相处不到几天的时间就发生了争吵,这难道是一个有道德的好学生吗。今天又有两个学生,同样也是同桌,都是男的。他们在水槽洗头时发生了争吵,各用各的洗发水泼对方的脸,你们看这样的俩个学生能算是好学生吗!在校做个好学生就要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助人为乐、认真学*。
在社会做个好公民
先问大家一个小问题:如果有一个老人摔倒在地上,你会主动把他扶起来吗?答案不唯一,你会这样做呢。
我很自信,因为我在社会上是个好公民,我一定会把他扶起来。在公共汽车上,我会主动给孕妇、老奶奶、老爷爷让位。在街道上我从不乱丢瓜果皮屑;在商场门口,主动给那些乞讨的人一些零用钱。我是一个很有爱心的人。我更是一个遵守公共秩序的好孩子。我只是一个花园中的一朵鲜艳的小红花,我只是一群人海之中的好学生,我只是大海中的小水滴。我希望同学们都来做个好学生、好公民。
道德是石,能敲出希望之火;道德是火,能点燃希望之灯的火;道德是灯,能照亮人生之路的灯;道德是路,能引导人们走向成功的路。道德能够买下全部的金。每个人只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就等于什么都有。让我们的地球多一个个有道德的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