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明珠
东 方 明 珠
“上海黄浦江边,有一座广播电视塔。……头顶蓝天,脚踩大地,像个巨人……”一年级课本上的《东方明珠》令我非常向往。
今年国庆节,妈妈终于带我去上海看了“东方明珠”。它有263米高,由三个大圆球和好多根高水泥柱组成的,像一架准备发射的火箭。
买了票,进入大厅,门口有军乐队在演奏,经过长龙一样的参观队伍,我们进了高速电梯,有一位导游姐姐给我们讲了“东方明珠”的情况。下了电梯,我们到了个大圆球里,它四周全是玻璃墙,扶着栏杆往外看,上海的高楼大厦成了积木,马路上的汽车像蚂蚁一样小,黄浦江里的船只像星星点缀夜空……站在塔上,我心里忍不住大喊:“你真像个巨人!我爱你,东方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