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正确认识自己所背负的压力,初步形成主动磨练自己的意识。
2、树立自强进取的信念和信心,培养勇于承受压力的能力和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活动重难点:
让学生初步形成主动磨练自己的意识,培养勇于承受压力的能力。
主题阐释:
现代社会迅速发展,升学压力、家长期望、自我期望等各方面压力纷纷压到学生的心头,如何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压力,并培养自强不息的意志力成为现代学校德育的一个重要的内容。
课前准备:歌曲《蜗牛与黄鹂鸟》和《蜗牛》。制作课件。并提前将班会主题告知学生,要求学生对“如何对待压力”先做一定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