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这天是我们在小学的最后一个班会。这次班会的主题是“践行北京精神,弘扬武术文化”。
这次的班会分为两个篇章,一是践行北京精神。我们分别介绍了爱国、创新、包容、厚德,而这些就是北京精神,是我们这座城市的灵魂。
第二个篇章是弘扬武术文化。古语说过“尚武者,以和为贵,以义当先,以智取胜,以德服人”。我认为弘扬武术文化应该认识武术内涵,端正看待武术的态度。接下来就是我们迫不及待的节目——武术展示,不管在课间,还是在操场,校院里都会出现我们练武术的身影。到我们小组了,我怀着紧张的心情走上“舞台”。我心里一直有一个声音在为我加油,我知道我一定要在我最后一次小学的班会上画一个圆满的句号。
我今天还获得了“武术童谣优秀奖”心里很开心。通过这次班会,我懂得了武术并不是用来伤人的,而是用来强身健体,报效祖国。武术让我陶冶情操;让我充满活力;让我快乐无比,你就是中华民族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