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是西方的感恩节,xx中心幼儿园以此为契机,围绕感恩节举行了为期一周的感恩活动。
现在的孩子都是家庭的中心,他们心中只有自己,没有别人;让孩子学会感恩,其实就是让他们学会懂得尊重他人,要记住别人对自己点点滴滴的爱;让孩子感恩帮助和关心自己的每一个人,懂得感恩的真正含义。在本周内,要求每个幼儿每天给爸爸妈妈及家中的长辈,做一件感恩的事情。如:给父母洗洗脚、给长辈们捶捶背、捏捏腿、递上一杯温暖的茶等等,帮妈妈洗刷碗筷、扫地等力所能及的活儿;说一句感恩的话,如“爸爸妈妈我爱你”、“奶奶你辛苦了”、“我爱你”等等,让孩子了解父母养育孩子的艰辛,了解父母之爱的无私。感恩节当天每个班级都用不同的形式制作了感恩卡,大班幼儿运用剪纸、制作、粘贴、折纸,中班幼儿运用绘画、粘贴,小班幼儿则用描绘、粘贴的方法,制做了一张张感恩贺卡,一件件感恩小礼品,上面均留下了孩子们真诚的话语:“感恩父母”、“感恩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感恩老师”等温馨的祝福,孩子们将心中的爱用不同的表达方式送给了自己的亲人。
这次活动,使孩子们在耳濡目染的环境中,不断浸润“感恩之心”,学会了珍惜朋友,感恩父母,真诚地去体贴和关心身边每一个人,以阳光心态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