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母爱 10
什么是感动?是当你夜晚在灯下苦读,母亲的一杯热水是感动;当你生活中遇到困难,陌生人能伸出手帮你一把时,那是感动;有这样一件令我感动的事,在我记忆的海洋里,却时时卷起这美丽的浪花,让我忘却不了。
在去年暑假的时候,因为我要有一个演出,还要去中国音乐学院考级。所以每天晚上练歌都要练到很晚很晚。演出的前一天,我从下午六点多,像往常一样开始练歌。妈妈就坐在沙发上一直陪着我。我练歌是要站着唱的,站一个小时,两腿就开始发抖,非常酸。妈妈温柔地说:“来,我给你按摩一下。”说着用她那双粗糙的手在我的腿上轻轻地按,又握紧拳头去轻轻地捶腿。妈妈的手真神奇,我的腿不酸了,也不抖了,好舒服。于是我又鼓足精神,开始加紧练*。我越唱越兴奋,可我无意中看见妈妈已经开始打瞌睡了。我说:“妈,你先睡觉吧!我去其他屋练。”妈妈笑着说:“我不睡,我要睡觉了,你一个人多寂寞啊!听到你唱歌,我就不困了。”我只好继续练。寂静的夜空,似一张拉开的黑色大幕,房间里回荡着我悠扬的歌声。我唱着唱着,再一看妈妈,她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我再一看表,已经十一点半了。
第二天,我的闹钟响了。我看到妈妈没有在床上,而是在厨房里为我做早餐。现在才六点啊!妈妈才睡了几个小时,我冲进厨房问妈妈:“你为什么不多睡会啊!”“今天是你的得要日子。”妈妈拍了拍我的头说,“快去洗洗脸,热腾腾的西红柿面马上出锅了。”我的鼻头一酸,流下了眼泪。
啊!母爱是多么可敬,多么伟大。我要发自内心大声地喊:“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