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小学,走进初中,总有一些人或物或事,让你难以忘怀、让你感到亲切。我想大家怀恋的都是不一样的,对我来说,最亲切的没过于母亲看我的目光。
在上小学时,一天晚上我在睡觉,还没有睡熟,听到有人走了进来,摸摸索索的,好像在找什么东西,过了一会就安静了。但她分明没有离去,就在一旁看着我,我觉得十分不自在。
过了一会,我睁开眼睛,看见妈妈站在那里默默地看着我。“妈,怎么了?”我很纳闷地问。“没怎么。”她说,好像有些慌神了,然后走开了。后来,这种事情每天晚上都会有,我就有些不耐烦的说:“妈,你老看**嘛?”妈妈一句话也没说,就像犯了错误一样。
以后,她再也没有看过我,或者说,我没有发现她。而到我终于有些懂得她的这种目光的时候,我就要升初中了,她也有工作要忙。再也不会有人这么看我了,我知道,这是天空对鸟儿的目光,礁石对大海的目光,这种目光是只属于母亲的。
从这以后,我就经常会这样看着我弟弟睡觉,有时他还会笑出声来。我的目光给她带来美梦了吗?
我忽然想,如果能再次拥有母亲的这种目光,我该怎么做?是用甜美的笑来安抚她的疲惫和劳累呢,还是用晶莹的泪珠来阐述自己的呼应和感怀,还是始终维持着单纯的睡颜去成全她欣赏孩子和享受孩子的心情呢?
如果真的能从头再来过的话,我会选择用笑的甜美来抚慰她的疲惫和劳累,因为天下的父母都一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快快乐乐的活下去。
可是,有些事生活从来都不会赠予改过的机会。我知道,这只是幻想,不过正是这种幻想我才会坚持着每天的快乐的笑容来面对大家。
如果你还幸有母亲的目光,那么,千万不要像我一样,一定不要打扰他。
你以后会知道,这种小小的成全,对你和你母亲来说,都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