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简报 3
X月X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XX”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进步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当日我校进行了以XX为主题活动,由于我当天下午前两节有课,没能参加全部的活动,当我到达现场时,正在放映《阿甘正传》,它是美国百部经典名片之一,美国“反智电影”的代表作,展现历史与个人的约定,以小人物的经历透视美国政治社会史的史诗片。
之后又进行了团体活动,全部的心理卫生员肩并肩站成两列,由老师选出一名自愿者,进行高空人体传送,这个活动具有很高的难度,需要量我们之间默契的配合,彼此之间要相互信任,溶进其中,假如传递时任意一个人大意,走神,提前抽走力的话,就会导致活动的失败。
这次X团体活动,增加了我们对了于心理学的了解,增加彼此之间的了解,友情。
学生必须注重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尽快克服依赖性,增强独立性,积极主动适应大学生活,度过充实美好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