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情作文
每当我和朋友谈及到我有一个姐姐时,朋友总向我投来羡慕的眼光。
脑海中浮现出姐姐的样子:她有一个稍尖的瓜子脸,一双内双的丹凤眼,高挺的鼻梁,细薄的粉唇,还有一头爽朗的短发。有时候不经意勾起嘴角,在斜阳下露出灿烂的微笑,在我眼中是那么的独特。
我的姐姐比我大一年多,现读初二。从幼儿园到小学多年来,我和姐姐一直都上的一个学校。直到上了初中,我们有权选择自己中意的中学。我的梦想为艺术家,于是便选择侨联美校,而为了前途一片光明的她,选择了星海音中。这是我们第一次念不同的学校,想想两三年后上高中,我们便要分离的更远了吧……想到这里,竟有那么一丝感慨万分。突然有些怀念小学时和姐姐一起去上学的日子,现在回忆起来,总感觉是很久前的事了。
记忆中,小时候和姐姐总是形影不离,喜欢一起在书本上画画,喜欢一起看小人书,看见好东西总是第一个想到对方,多么和睦多么融洽啊!如今,我们长大了,难免有那么些小状况:有时看见好东西,不是想占为己有就是想给予对方,都这么简单和单纯。有时候发生争执时,我总是反复强调着自己以前让过给姐姐的那么多东西,可是忽然停下来想想,我发现自己给予她的相当于寥寥无几。姐姐并不喜欢把这些事情在争吵时一一道出,因为这是在太多了吧——记得吃早餐时,姐姐总是先问我要吃哪一个蛋糕;妈妈从超市带回来几瓶果汁,她总是先让我选;每次和姐姐一起吃东西,遇到好吃的她几乎都会说不喜欢吃……多么好的姐姐啊,总是在默默的谦让着我、保护着我这个妹妹,而我,却内心狭窄的容不下一句玩笑,无故的争吵,她总是第一个屈服。每每妈妈对我感叹:“你看姐姐对你多好!”我总是不服气的嘟起嘴巴:“才不呢,谁让她做姐姐,这是应该的!”可是谁知我心中,却泛起丝丝暖意。
在我的记忆中,姐姐从不喊我做“妹妹”。因为小时候父母经常外出,没有时间照顾我们,我们一直都是由一个保姆来照顾的。保姆是来自外地的,教我们开口发音并不标准,起先教姐姐读“妹妹”,结果读成了第一声,长大后发现多么搞笑,于是便再也不喊妹妹了。她有事找我总是一个不客气的喊我全名,我总是在抱怨:“我叫了你十几年的姐姐,可你总是不叫我妹妹!”其实现在回想起来,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只要她心中把我当成妹妹,这又有什么好介意的!
我和姐姐经常吵架。每次几乎都是因为那么一点点小事——比如她放学挤公交车很晚回到家,一回家心中很烦躁,对着我没有什么好气。我其实是一个小心眼的人,看见她这态度,我不满的跟她吵了起来……不过更多的是因为我的霸道和自私引起的。每次爸爸妈妈从家里带回来一样好东西,我总是第一个霸道的抓在手里,不让姐姐看一眼,姐姐不满的摔门而去。事后我总是那么后悔,可是却不好意思去认错……我和姐姐在一起生活了十二年,多大多小的架都吵过了,可是每次和好的时间都不超过半小时甚至十几分钟。这正是我最庆幸自己有姐姐的地方——假如是朋友,每次吵完架,都会小心眼的不肯向对方认错,即使后来和好了,但是关系还是会退化。可是姐妹就不同了,无论我们吵得有多激烈,可是多久又会重归于好,关系不会有任何的疏远。也许这就是伟大的亲情吧,不会因为任何事情轻易改变的。
从幼稚园到初中,我换过了多少批同学,又和多少人做过了朋友?可是如今呢,分离一段时间后还是会渐渐忘记对方吧。怎么可能一直很好呢,可是姐姐不一样,我和姐姐的关系从未疏远过。即使妈妈总是抱怨我们没有小时候听话,小时候多么乖巧多么和谐,现在总动不动吵起来。
可是即使这样,我们还是很好的姐妹啊!即使我们很少跟他人说起对方,即使我们不曾对对方说我很庆幸有你这个姐妹。可是这些话,需要说出口吗?姐妹情,在心中融化成甜甜的滋味,温暖彼此的心不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