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4日,第24届冬奥会开幕式于今天24节气之首立春,20:04分开幕,于21:24分中国队入场。
有91个国家参加,按照国家和地区的汉字首字的笔画顺序来出场,前面的国家大多都是小国家,出厂的人数也不多,每个国家的队服是按照国家的**定制的。
等了一会,听见了“中国”这个字眼,我立马精神起来,只见映入眼帘的是我国的中国红,一出场仿佛鸟巢全都是一片红,全场欢呼,果然,最燃还是中国红!
中国代表团入场,总共有387人,其中运动员有176人,高亭宇和赵丹担任旗手。
见到这个数字,我为之震撼,因为之前出场的国家人说都不太多,而我国人数则这么多,我猜测是越强大的国家人数也就越多。
想到这里,我不禁感慨:何其有幸?生于华夏,长于盛世,未经乱战,衣食无忧,享受着安居乐业,国泰民安。感恩祖国!因为祖国的庇护,我们才能无忧无虑,才能辛福健康,愿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