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天鹅湖 5
美丽的天鹅湖
在我的家乡,湘乡,有一个有一个富有文化气息的小岛——曾国藩诗文岛。
走进大门,第一眼看到的是一朵朵鲜花,盛开在水泥路两旁。我吸了一口气,啊!真香!我问着香气不知不觉走到了“天鹅湖。”那儿湖水清清的,仿佛一片明镜。忽然,一直穿“白皮大衣”的天鹅飞过来,接着又开见第二只,第三只。“难怪叫天鹅湖。”我自言自语地说道。有的天鹅把头抬起来,像在看飞碟;有的天鹅向我游来,像要跟我交朋友;还有的天鹅围成一团,像在讲悄悄话。湖里还有喷泉,水花有的像天女散花,但又在扑哧一笑中消失了;有的往外喷水,像一个仙女在洒星星;有的发出哗哗的声音,像一个作曲家在弹奏【哗啦协奏曲】。 就像老鼠爱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