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天鹅湖_ 2
在碧波荡漾的天鹅湖上,停着几艘游船,静静地等待人们去乘坐。湖旁的草地上有几个老年人在悠闲地下棋、抖空竹、打花棍、唱京剧,还有几个年青人在湖边专心致志的钓鱼,尽情享受着湖光水色。
我们顺着弯弯曲曲的小道来到了公园一角。
这里的游人稀少,显得很宁静。走在汉白玉雕砌的小桥上,随着一阵清脆的鹅叫声,我寻声望去,几只白天鹅、黑天鹅、野鸭在汉白玉雕砌的小桥下,悠闲地游来游去。
走下汉白玉雕砌的小桥,映入眼帘地是倚湖而建的天鹅湖生态园。进入大门,顺着石铺的小路就可以到达生态园的游览区,内设野生动物科普教育馆,在这里我们可以学到很多野生动物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这里小路两旁种植有珍稀的花草和树木,园中央还有荷花观赏区,几只野鸭、天鹅在水中嬉戏。夏天时,我想这里一定是荷花满塘、鸟语花香。
园内养殖有东北虎、狼、鹿、祢猴等野生珍稀野兽;鹰、雕、白鹳、银雏等飞禽。园西北角养殖有矮马、骆驼、牦牛等,中原少有的动物。园西南角养殖有蓝马鸟、贵妇人鸟、十姐妹鸟、黄牡丹鸟等各种珍稀鸟类。
天鹅湖生态园实属一处荷花满塘、珍禽飞翔、百兽嬉园、环境幽雅的休闲圣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