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天鹅湖 2
我的家乡在黄河岸边,这里有许多名胜,例如:蛤蟆塔、函谷关、三门峡大坝、天鹅湖……但我最喜欢的是天鹅湖,因为它四季都很漂亮。
春天到了,春姑娘跳着轻盈的芭蕾舞来了。天鹅湖这时像也要跳起舞来似的,漂亮极了。不时还有一些调皮的小鱼跳出水面,又掉进水中。在看看岸上,有的人们在等着鱼儿跳出水面时为它拍照,有的人们则在耐心的等待鱼儿上钩,人们都安安静静地干自己的活。只听喀嚓一声,一张鱼儿跳出水面呼吸空气的照片完成了,那时真的很漂亮。
夏天到了,春姑娘托着面纱依依不舍地飞走了,夏弟弟调皮地跳来了。这时天鹅湖安静的很,河面上波光粼粼、闪闪发光,好像太阳姐姐把一些宝石撒在了河里一样,美丽极了。
秋天来了,夏弟弟对大家招招手说:“明年了我再来玩!”夏弟弟说完就走了。送走了夏弟弟的炎热,秋哥哥把一丝丝凉风带来了,这时的天鹅湖会有一些树叶漂在水面上,树叶上有时还会有一两只小蚂蚁在上面,我却不知道树叶要把它们送到哪里。
冬天到了,秋哥哥踏着欢快的舞步走了,冬爷爷拄着拐杖慢悠悠地来了。这时,天鹅湖上已经飞来了许多的天鹅,全国各地的摄影家也都赶来为天鹅照相。这些不怕冷的天鹅们一会儿在湖面上跳舞,一会儿在天空飞翔,还有的天鹅非常害羞地把头藏在翅膀下面,那里壮观极了。
我家乡的天鹅湖之所以很受欢迎,是因为那里气候很好,有人做环保。我为生活在这富饶美丽的地方而感到自豪。
啊,我爱我家乡美丽的天鹅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