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天鹅湖 3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日,我和奶奶、爸爸一起去游了“天鹅湖”。天鹅湖位于荣成烟墩角,是世界上最大的天鹅湖,每年冬天,天鹅都会从别国飞至天鹅湖越冬、繁衍,所以冬季会有好多人到烟墩角看天鹅。
经过了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站在高高的坝上向下望去,碧蓝清澈的湖水上栖息了几百只白天鹅,这些天鹅有大有小,姿态各不相同,它们有的静静伏在水面上休息,有的在湖里游来游去,还有的展翅欲飞……它们在清澈的湖中欢快地叫着、闹着,欢乐的叫声也与游客的赞叹声连成了一片。看着这些美丽的天鹅,恍惚中,我好好像看到了湖面上翩翩起舞的天鹅仙子。
天鹅湖所在的村子叫做天鹅村,就算没有天鹅,这里也是一景。除了天鹅,村子里最著名的风景就是海草房了。海草房,顾名思义,用海草盖的房子,现在已经不多了,也是具有特色的民居之一,据说有防水、防虫、防火等诸多作用。这里还有几所充满着海边风情的渔家乐,敦厚淳朴的渔家人热情地把你迎进屋,鱼锅片片主打的海鲜宴也让人欲罢不能。小吃一条街也是这里的特色之一,海边的渔民烤起了新鲜的鱼虾待你品尝,与火堆一起燃起的,还有海边人民的幸福祝愿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天鹅村里,我们感受到的是温暖,是纯净。天鹅村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在这里,人也可以完全放松下来,静静拥抱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