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我们多么的想要离开这里,曾经的我们又是多么的愤青,抛下一句毕业后永远不会踏进这个校园半步。只因为这里有着太多的忘不掉的苦与累,伤与痛。还记得自己讨厌那万恶的数学,讨厌那枯燥的历史,还有那源源不断的试卷。当这一刻真正来临的时候,为何内心却是万般的不舍。只剩下淡淡的失落在心里。原来憎恨的只是一小部分,原来不舍得却是那么多。感慨自己的青春在这里度过了充实三个春秋,没有荒芜。
每个栀子花开的季节,都会想起毕业这个词,那个空气中弥漫着清香的日子里同样充斥着窒息的味道。那个季节,我们将挥手告别,告别我那敬爱的老师,告别我那亲爱的同学,告别那些青春洋溢的日子,流年在那一刻失落,黯淡,五彩线谱此刻怎么也弹不出欢乐的乐章。
那些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就要在此刻终结。希望你不要忘记,忘记我们在一起的点滴。操场上曾经洒下过我们的汗水,留下过我们奔跑的背影,那些欢声笑语还在耳边萦绕,在心头回荡。教室里弥漫着我们朗朗的读书声,走廊里传来我们开心的嬉闹声,课桌上留下你我稚嫩的笔迹。桌椅上还残留着你我身体的余温。如今,这里已是人去楼空,如今,这里已没有欢声笑语,只有被时间模糊成的一个个昔日的忙碌背影。不忍回头再看一眼,只怕这一眼就是别离,只怕眼中泪流成滴。如今你和我即将与这些属于我们共同的点滴说别离,你是否舍得,你是否怀念,怀念有我们的日子。无论何时我都不会忘记,我的世界曾有过你们。
一起唱过的歌怎能忘记,一起走过的路还在继续。
不会忘记曾经在一起许下的诺言,不会忘记曾在一起为了理想立下的壮语豪言。这些见证着我们成长的圣地,见证我们友谊的圣地。在我脑海已定格成永恒的记忆,放在心底,永远珍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