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开花了,几乎整个校园都充溢了它的芳香,淡淡的,纯纯的,让人怦然心动地想去摘下一朵,别在衣间,送给同学、老师。
校园中,一时风靡起了栀子花,不为什么,只因它的清香,似乎代表着友谊与爱。
心动一:
在校园中漫步,突然闻到一阵清香,四下搜寻,终于在一个女生的车筐中看到一捧洁白待放的栀子花,于是停了下来,听到了一段对话。“好漂亮啊!”“对啊,我要把它送给老师,老师很喜欢栀子花!”也许是老师无意间的一句话,却让她捕捉到了,于是便想为老师送去一抹清香,老师收到后会有什么感想呢?是感动,或是欣喜,也许会觉得学生就如栀子花,芳香着,并充溢着老师的心田。我也有送花的冲动,但我想,也许,在老师心中,有比栀子花更芬芳的东西,是学生对老师的敬佩与爱戴吧!
心动二:
教学楼下的一丛栀子,不知是哪位有心人种下的,也开了可爱的花,引来了许多同学的驻足观赏,有一个男生,跨进了花丛中,同学们都在议论,“他怎么可以这样啊,花又不是他的,留着多香,不许他采!”“对,制止他吧!”他们刚要去说他,只见那个男生并没有把手伸向那些花,而是在地上捡着,哦,几个白色的卫生纸球,同学们又发出了一阵赞叹声,好美的花,好美的人!
心动三:
回到教室,心里十分欣喜,“喂,送你!”我一回头,几朵栀子花扑面而来,香味芬芳了我的周围,望着陌生的面孔,一个熟悉的微笑和一阵银铃般的笑声,我的心里开满了栀子花,纯净的花,纯净的友谊!
栀子花开,令我心动,忘不了的心动,为同学、朋友、老师而心动。
栀子花开,开满了美丽的校园,开满了每个同学与老师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