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夜晚,月色朦胧,人们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文具盒里的灯却被点亮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哦,原来是铅笔、橡皮还有卷笔刀在争谁的功劳大呢!
第一个登场的是铅笔姐姐。她今天打扮得很漂亮呀!你看她穿着一身碎花的连衣裙,头上戴着一顶红色的小帽子,脚下穿着一双又高又尖的高跟鞋,如同一个美丽的小公主。她一上场,就用甜美的声音说:“要论谁的功劳大呀,那还不是我!你们睁眼看看吧,小主人作业本上鲜红的‘优+’和‘100’,可都是我的功劳!”
铅笔姐姐话音刚落,就被气急败坏的橡皮哥哥推下了舞台。“哼,你算什么!”橡皮哥哥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铅笔呀,你把我放在哪里了?你写错的字,还不是我帮你擦掉的!”
“呵呵,你们把我当空气吗?”一个响亮的声音打断了橡皮哥哥的话,卷笔刀妹妹慢条斯理地走上了舞台,冷笑了一声,“铅笔,没有我,你就写不出字。还有你,橡皮,铅笔写不出字,你擦什么?”铅笔和橡皮恼羞成怒,一起叽叽喳喳地对付起卷笔刀来。
文具盒妈妈早已被他们吵醒了,摇了摇头,语重心长地对他们说:“别吵了,人心齐,泰山移。主人有了现在的成绩,都是你们团结一心的结果,你们都有功劳。”
听了文具盒妈妈的话,文具们都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