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文具之家,他们日子过得很幸福。但今天,他们就为了谁最有用处这个问题而吵了起来。
你瞧,他们的声音多大,首先发言的是铅笔,他说;“伙伴们,文具中我的用处是最大的,你们所有要做的事情都少不了我,所以我最有用处。”调皮的小橡皮等不急了,抢着说:“伙伴们,我才最重要,要不是我和修正带各个把你们写错的字擦掉,你们还不是要被书本公公骂?所以我最有用。”
穿着红袍的蜡笔听了,不服气的地说:“哼!你们都说错了,要不是我把每张画涂上颜色,那画还是和原来一样,一点都不好看,难看死了!所以我最有用处。”站在旁边的文具盒听了,生气地说:“你们难道忘了吗?每次小朋友去上学的时候,我都把你们放到我的身体里,不让你们摔出来破了。你们真没良心,说到原来的话题,其实我才最有用处。”大家听了都不服气,就这样,他们越吵越凶。
“停!”原来是书本公公来了,“你们到底还是不是一家人?有什么可吵的,我们的用处都是一样的。我们要团结合作,有团队精神,不要你抢一,我抢二的,离开任何一个人我们就不是一个团队了,你们也发挥不了自己的作用。”
大家听了,都纷纷底下了头说:“书本公公,我们不会再这样了,我们会团结友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