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需要失败 5
成长记录着痛苦,也镌刻着欢乐!渐渐地,我们走向成熟,走向未来!在成长的道路上需要什么?我相信,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答案!而我却觉得需要失败!
“失败”!也许很多人会觉得奇怪,但是我却认为“失败乃成功之母”。是失败,让我最后获得了掌声,获得了成功。
记得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因为期中考试成绩优秀,是全班的第一名。我十分得意,有点儿骄傲。在老师当众表扬我后,甚至“翘起了尾巴”。渐渐地,我 变得上课不要听了,作业的态度也不是那么认真了。我想:我都已经那么好了,上课根本就不用听了。但很快,又一个单元学完了,就该考试了。考试时,我信心满满,觉得这也太简单了,我闭着眼睛都能考第一。考完后,我每天都期待着老师能够早点批好试卷,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自己的分数,并且能够被老师表扬!
终于,成绩公布了,“99,96,94,92......”老师报起了分数,我一直在心中默念“陈时,陈时,陈时……”可一直报到90分,我都还没有听到自己的名字,我着急了起来:咦?怎么会啊!难道我连90分都没有吗?会不会是老师算错成绩了?会不会把我和其他人的成绩混淆了?我的内心产生了无数个问号。终于,我听到了自己的分数。“73,陈时!”我大吃一惊:不会吧,我怎么会只有73分呢?这可是我有史以来最差的一个语文成绩了。我拿到了自己的试卷,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我把“近义词”看成“反义词”了,原本“4分”的题目被乘了8倍,白白多扣了“28分”。我十分后悔,要是我并不骄傲,认真,仔细审题的话,就不会这样了!
自从那一次起,我得到好成绩后,都会时刻提醒自己,不能骄傲,一定要虚心,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因此,我在期末考试时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获得了一个好成绩。
正所谓“失败乃成功之母”。正是因为失败,才让我懂得了“虚心”的真正含义;才让我时刻约束自己,千万不能骄傲自满;才让我获得了成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