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许多可爱的故事在人民口中相传,有保家卫国站好岗而坚韧不拔的警察叔叔们,有救死扶伤的医生们,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而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师们,有在风雨交加中让城市变得更美丽的环卫工人,这里也有我敬佩的舍己救人的消防员叔叔们!
“火”带给我们温暖,带给我们光明,带给我们希望,但同时也给我们带来灾难。“大火无情人有情”,每当灾难来临时,就会有一群穿着橙色衣服的“人民守护神”呼啸而来,让人民倍感安全,这就是消防员。
在四川凉山森林大火引起全国轰动,当消防员叔叔们前往救火时,森林已经被猛如火龙的烈火吞噬着,消防员叔叔们立马行动,救出伤员,转移到安全区域,在这片森林里,原本绿茵茵的草地变成一地死灰,原本茂盛的树木变成一块块烧焦了的黑木头,消防员叔叔们拿着水枪,树枝,在跟无情的火龙搏斗,火龙瞬息万变,突然爆燃,瞬间形成巨大火球,吞噬了30名消防员叔叔,30名英雄英勇牺牲,30个家庭瞬间破碎不堪,这是一个多么刺心悲痛的故事!但当他们被烈火淹没的时候,他们依然选择逆行,向火海深处去灭火,去救治伤员,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也没有放弃。这就是消防员!
在5。12的汶川大地震里,消防员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废墟下,有许多生命被困,为了解救更多的生命,消防员叔叔们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是你们,用双手解救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是你们,顾不上脸上身上的汗水,是你们,顾不上自己身上的伤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保护国家,不忘初心,这是你们使命和责任!
我很敬佩消防员叔叔们,你们为国家和人民撑起了保护伞,回忆起那一幕幕的背影,有多少次的大火,就有多少场灾难,就会有多少个英雄的故事!在大火中,搬运燃烧的煤气罐的是你们!在洪水中,与洪水搏斗,喊着“提在人在”的誓死宣言的是你们!在地震中,直冲险境,用最快最短时间从死神魔爪下挽救出无数生命是你们!
消防员叔叔,你们的英雄故事可歌可泣,你们保护国家大好河山和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样子真可爱!你们舍己救人奉献自己的精神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