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山敢上,火海敢闯”,这掷地有声的八个大字,让我久久不能忘怀。那时的我一定在想:只有神圣的火焰蓝才配得上这光荣的字眼吧!
这次的活动主题叫:致敬救火英雄,加强消防意识。这是我目前参加过的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
6月5日下午两点半,,我们带着激动的心情,顶着炎炎的烈日,来到了老师指定的地点——朔城区消防大队门前,大红的马甲队伍站在红色围墙的消防大队门前,显得格外的耀眼。
签到后老师为我们开始讲解参观时的注意事项,并为我们分了组,第一站是消防科普馆,在这里我们亲眼见识了现代化的各种消防标识,学到了高楼逃生结绳方法,判断高楼烟雾走势,体验灭火器用法,体验高空缓降,了解假人心肺复苏急救训练,烟道逃生等技能。
室内参观结束后,我们一出门就看到了三辆很大很宽的消防车,还有五位高大的消防员叔叔站在我们的面前。来到第一辆消防车前,看见那里整齐的摆放着很多消防工具,一位消防员叔叔给我们一一展示了它们各自的用途,让我们大开眼见。来到第二辆消防车前,那里摆放着几件很厚的消防衣套装,一位消防员叔叔说道:“谁想上来试穿一下?”哗啦,好多人举起了手,我也不例外,结果我有幸被老师选中。穿上消防衣的那一刻,我感到身上瞬间又重又热,压得我头都抬不起来,脚都迈不动步子,同时我满头大汗。此时我真正体会到了消防员叔叔执行任务时的辛苦与付出。第三辆消防车是用来指挥一架云梯,我也亲自乘上云梯体验了一番,那种兴奋、刺激让我忘记了恐高、害怕。
接着我们又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宿舍,看到他们整齐的被子和床铺,我不禁竖起了大拇指,这时一位消防员叔叔进来,专门为我们演示了叠豆腐块被子的方法,熟练快捷的动作让我联想到了消防员叔叔不仅在工作上严谨认真,在生活中也是如此认真。
最后,我们参观了消防员荣誉馆,墙壁上挂满了各种的消防救灾场景照片和消防员勋章,奖牌,奖杯等,这让我感到了十分震撼,忍不住拿笔记了下来:一等功:马强,李春林……
时光飞渡,日月如梭,快乐的时光转瞬即逝,回头看看,消防员叔叔可爱伟大的身影在我眼中渐渐放大,放大,再放大,好像他们的每一个微笑都那么阳光,那么正义,那么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