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消防员 1
当一个消防员可真不容易。当一个消防员既要为消灭火灾及救护服务,同时也参与其他救援工作,又要具备特殊的体能、技能及心理素质的要求……这可真不容易呀!
今天的夜里,整个世界都静悄悄的,清凉的微风吹拂而来,它邀窗帘与它共舞,窗帘接受了它的邀请,开始跳起来优雅的舞蹈,房间里,那个满面笑容,谁的正香甜的我,正在经历一场刺激而又不一般的历险……
在睡梦里,我穿着一袭橙黄色的服装,躺在一个铁制的双人铺上,一位高大威猛的叔叔把我叫起来,让我赶快到教室上课,已经迟到半个小时了。我很吃惊:“叔叔,我认识你吗?这是哪儿啊?”“这是消防学校,你来一个月了,还跟我装傻,快起来上课。”我半信半疑,刚坐起来,眼前一黑,我就到了一个明亮,但很小的教室。
教室里密密麻麻的挤满了人,刚才那位叔叔竟是我们的老师。他给我们讲解了灭火器的知识。他拿起干粉灭火器,给我们讲解了起来:“干粉灭火器分两种,一种是普通干粉灭火器,一种是超细干粉灭火器……”他还给我们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性能,及灭火原理。
突然,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在耳边响起,我们迅速换装,跑到火灾现场,跟着老师一起把火给灭了,扛着灭火水炮,肩头都快软掉了,消防员这还真不好当……
老师回到教室后,给我们颁发了奖章,并告诉我们是正式的消防员了。我们爽朗的大笑起来,这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