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消防员 4
——叶怡辰
这个星期一下午,我们班一起去了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队。了解了一些关于消防的知识。
刚走进门,就看见了五辆不一样的消防车,还有两位消防员叔叔来迎接我们。首先,消防员叔叔先告诉我们,出警的时候要穿什么样的衣服。他们的衣服非常厚重,一看就知道很辛苦。消防队可以救火,救困在电梯里的人。救火就要穿稍微厚一点的衣服,救困在电梯里的人就可以穿稍微薄一点点的衣服。一开始我还不知道为什么要穿那么厚重的衣服,听完了消防员叔叔的介绍,原来是这种衣服不容易被火烧破,不容易破损。而且去救火的时候一定要带着氧气罐,如果没有氧气罐,烟进了你的鼻孔里,你就会很难呼吸,导致牺牲。氧气罐有20几斤,背着特别的重,特别的辛苦。
介绍完了就火需要穿的衣服。消防员叔叔还跟我们讲了消防车。有些消防车有水管,有些消防车有云梯。去不同的救援就要开不同的车。一辆消防车最多坐六人,两位领导和四位消防员。
不管在哪里,都需要消防员叔叔。有了消防员叔叔才有我们这个安全的国家。所以我们一定要记住消防员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