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的时代,是青春的时代,有快速发展的万般璀璨;时代的我们,是青春的我们,是奋力生长的新生力量。青春之歌,再熟悉不过;梦想之辞,早已熟记于心。而时代需要歌唱,梦想也要绽放。趁年少芳华,做个英雄,不枉青春勇;于追梦途中,无论西东,得心之自由。
歌曲唱响时代心声,跳动历史脉搏。古韵之词,是时代的吟诵。流年之语,葳蕤已覆秋水蒿。苏幕遮,红楼举觞酒为歌;虞美人,姌袅舞姿准錾刻;醉花阴,潺湲凄寒伶仃过;金缕曲,经卷浮坱落几多。我们的时代,早已除去了历史的蒙尘,焕发青春。只需青春之歌,为梦发声,唱响时代,我们才是时代的新代言。
唱响青春之歌,就要永葆活力。我们是社会的新生力量,刚刚18岁的我们,是现在社会最年轻的接班人。要让时代不老朽,就要在新鲜中提炼,为梦发声,以活力作动力。“会造梦的人,便能控制局势,运筹帷幄。”少怀大志者成。想推动时代就要熔炼青春,这样即使老了,也仍为国士。钟翁耄耋之年挂帅出征,虽两鬓斑白,却仍有一颗鲜活的心,去为时代发声;而方仲永只是当时的一现,最终人泯然众人。只有青春无作为者伤于虚度,只有作为无青春者仍然闪耀。为梦发声,源于活力。
唱响时代之歌,还需心怀责任。时代的洪流,翻滚着向前。腐朽终过去,责任永不朽。新一代要做梦的守卫,做时代的传承。“中国就是在一代代人的接力中不断完善的。”我们要不吝于学*。揆诸历史,林则徐虎门销烟,挽国之危命;还看今朝,白衣战士上演逆行,救国于火热。义士都惊人的相似,他们赋予了时代新生儿“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便是一座山”的思考,而我们正值青春年少,仍旧幼嫩。中国人,总被那些有责任的人保护得好好的。而我们,以后更应该是句中的“责任之人”。
“青春是幽暗的深泉在涌动,理想丢弃,方堕暮年”。青春的我们,应永葆活力,应拥有责任,应大胆去飞,应拥抱狼狈后别样的美。青春的时代,我们要为梦发声。
时代在改变,青春却永驻。我们总有青春的血液在。我们是时代的新生儿,更要做时代的担当。青春时代,为梦发声。即使披荆斩棘,勿失怒马鲜衣。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