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姐妹们:
梦想是黑暗中的一丝曙光,照亮人生的道路;梦想是久旱过后的一场雨;使大地重又充满生机;梦想是天空中的一缕云霞,美好而又朴实……没有梦想的人,就是一具行尸走肉,漫无目的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游荡,这样的人是成不了什么大事业的。
仔细想想,如果没有力图奋起的梦想,中国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繁荣昌盛;如果没有钱学森建设祖国的梦想,“两弹一星”的实验就不会成功;如果没有众人建造航母的梦想,可能“辽宁舰”等航母都还不存在。古往今来,有多少仁人志士为了祖国的富强不停地奋斗着,又有多少人倒在了国家的发展路上……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他们是无私的,为了自己的国家,不惜付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看着祖国的现在,我为自己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而高兴。但我们自己也应该要有梦想,并为此不断的努力。我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作家。可能有人说我很傻,但是我要说,我用笔把中国的光辉历程中的一点一滴,全都一一记下来,用笔来歌颂祖国,倾吐我的心声,把祖国的悠久历史发扬光大,让世界人民都知道中国人是有毅力的,有恒心的,也是智慧的。虽然我现在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学生,也没有什么过人的才华,但是我不会放弃的。即使成为作家的道路再艰难,再坎坷,我也不会灰心丧气,停止自己前进的步伐。这些困难只是磨练我意志力的打磨石,它让我更有勇气去面对人生,更有决心走向成功。“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我相信,在这狂风暴雨之后,等待我的肯定是一片美丽的彩虹。
“ 一个人好不是真好,大家好才是真正的好!”我希望大家心中都有一个梦想,并为此而付出,不要怕苦怕累,也不要光说不做。我们要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学*,不贪图玩耍,不荒废学业。珍惜现在的一切,共同努力,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