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滴雨2
雨,是生命的源泉,是地球妈妈的血脉,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谓随处可见。假如我是一滴洁净的雨,我想我会这样做……
假如我是一滴雨,我愿做大雨后空中的一颗小水珠,和伙伴们聚集在一起,反射太阳发出的光芒,发出绚丽的七色光。当孩子们兴奋的说道:“彩虹多美。”时我感到自豪,骄傲。虽然他们不知道是我们这些小水滴创造出如此美丽的彩虹。
假如我是一滴雨,我愿成为云彩中的一滴小水珠降落在干旱的地区,滋润龟裂的土地,而看到农民伯伯朴实的笑容,则是我最好的酬劳。
假如我是一滴雨,我愿成为自来水中的一份子,帮人们洗衣服、做饭,但是,我有一个心愿,我希望大家不要任意浪费我。随手关紧水龙头,这其实是一个轻而易举的动作。将我重复用几次,对于你们来说是不费吹灰之力的。
假如我是一滴雨,我愿用生命去养育幽香的兰花,艳丽的牡丹,冰清的荷花,傲骨的梅花,把地球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假如我是一滴与,我愿到荒山,让漫无边际的黄土长出绿茵茵的小草,苍翠的青松,红彤彤的苹果,金灿灿的凤梨……
假如我是一滴雨,我愿到大沙漠,率领兄弟姐妹一起灌溉大沙漠。把炎热的大地变得欣欣向荣,让这里成为世界最美的绿洲。
假如我是一滴雨,我要走进人们的心田,告诉他们水的重要性,让人们珍惜我,爱护我。
假如我是一滴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