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从我四岁起,每年的这一天,妈妈都要带我来一个很特殊的地方——肯尼亞“新生活新家园”孤儿院。
肯尼亚是个十分贫穷的国家,有许多没有爸爸妈妈的孤儿。孤儿院就是他们的新家。这里的小孩都还不到三岁,有的刚刚出生就被送进来了。
我很喜欢去孤儿院。老师说,人类是个大家庭,我们要相互关爱,就像非洲草原上一群斑马遇到了一群大象一样。
妈妈有空就会带我去,在这里妈妈一边喂小宝宝,一边给我讲我小时候的事情。我也特别喜欢看小宝宝,他们的眼睛大大的,手小小的,但是很软。
不过,今年的六一节有点不一样。因为我终于可以像妈妈一样,成为真正的义工了!孤儿院的阿姨给我穿上工作衣,我还有了自己的工作牌。
我准备了好多玩具带给小朋友,还准备教他们唱歌。阿姨和我一起把小朋友带到外面的草地上坐下,我就把玩具发给他们。可是他们一点也不听话,只顾自己玩,有的还爬着逃跑了,根本不肯老老实实坐着!乔治一直在嘬手指, 阿莲娜又哭了,里昂扯掉了哈桑的围兜……
阿姨说:“安妮,你唱歌吧,他们喜欢听唱歌。” 我就开始唱。果然他们都安静下来,小查理还帮我打拍子呢。我把我会唱的歌都唱了,有的小宝宝还会给我鼓掌呢。
一个下午很快过去了,回家的时候,我紧紧靠着妈妈坐在车上。有妈妈的孩子真幸福啊!妈妈摸摸我的头发夸我,不错,长大了,学会照顾别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