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秋天的树叶() 5
在这茫茫秋季,如果问什么最美,大家一定会异口同声地说到:枫叶最美。没错,在这茫茫秋季,还有什么的美能比上枫叶的美呢?
现已是深秋时节,所以枫叶全都红了。那天,我独自走在林间小道,寻找着火红的枫叶,可是走了好久却一无所获。正在我要放弃寻找之时,一株火红的枫树映入我的眼帘。抬头仰望,火红的枫叶就像一只只停在树上的红蝴蝶,正在与枫树聊天:火红的枫叶就像一双双勤快的小手,正在辛勤地忙碌着:火红的枫叶就像一把把小扇子,给我们带来了一丝清凉......枫叶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光彩夺目、美不胜收。我从心底发出一声赞叹:枫叶可真美呀!低头俯视,清澈见底的小溪上不时漂过几片枫叶,那晶莹透亮的水珠在枫叶上尽情地跳舞、歌唱......这时,一片枫叶落在了我的肩上,我耸了耸肩,枫叶从我的肩上慢慢悠悠地飘落到了地上。我蹲下来,拾起它,细细地端详:只见这片枫叶呈小手状,形酷似小朋友的手掌。它的边缘参差不齐,叶脉有序地排列着。用手轻轻地摸一摸,滑滑的。放在鼻前闻一闻,散发出阵阵幽香,使我心矿神怡。
看着这火红的枫叶,我不禁地闭上眼睛,想:要是我能置身于这美丽枫林里该多好呀!我远远眺望,那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显示出它们顽强的生命力。走进枫林,片片宛如小手掌似的枫叶环绕在你的周围。一阵清爽的秋风吹过,带着万般眷恋的枫叶,悄然无声地投进大地母亲温暖的怀抱。调皮的枫叶有时也会与风姑娘玩起捉迷藏的游戏,伴随着山鸣谷应和枫叶们演奏的沙沙乐曲,跟随着小鸟动听的歌喉,尽情地展示自己,沐浴着阳光在翩翩起舞。若你拾起一片枫叶,夹杂着泥土清香的味道就会扑鼻而来。从枫叶清晰的叶脉、色彩的变化中,我对唐代著名诗人杜牧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有了颇深的体会。
飘飘而落的枫叶伴随我度过了这个深秋,我爱千姿百态的树叶,更爱美丽丰收的秋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