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秋天的树叶() 3
“况属高风晚,山山黄叶风。晚来枫林醉,总是离人间”。伴随着秋意浓浓的诗句,秋姑娘挽着长裙向我们走来,山上、田野、公园,到处都留下了她的足迹。秋天的叶子,是美丽的,是五彩缤纷的。而最能反映出秋天美丽的无非是那秋天的树叶了。
秋天,叶子一片片飘落着,带着一丝的遗憾,投向大地母亲的怀抱。她们跳跃着,旋转着,轻舞飞扬着,翩然落下。瞧,一棵银杏树高大粗壮,像一个长着金发的巨人顶立于天地之间。我不禁走上前去,一阵微风拂来,“沙沙沙”银杏树叶翩翩起舞,仿佛跳起了华尔兹,优美极了!一阵风吹过,树叶像下雨一般飘零而下,落得我满头满身。我拿起一片落在我头上的银杏叶,瞧,这片银杏叶仿佛像一把小扇子一般,边缘还有着淡淡的绿色。我把它放在手上,闻了闻,啊!阵阵芳香扑面而来!树上的叶子们唱着欢快的歌儿,欢送它的兄弟姐妹们,而在最后的那片小小的银杏叶则像初学者一般,有些害羞地跟在大部队后面。我从泥土中捡起了一片正沉睡于大地母亲怀抱里的银杏叶,她又小又黄,惹人生怜,就如同一位老人布满沧桑的手一样。
咦?是不是秋姑娘在打扮时把胭脂盒打翻了,竟如此之红?我定睛一瞧,哦,原来是枫叶树啊!它那红通通的枫叶仿佛熊熊燃烧的烈火,这枫叶的红色给人以激励和温暖,催人以鼓舞和信心!
树叶是美丽的,它的品质也是高尚的!它的幸福,在于把阳光转化为营养,输送到大树的每个角落。枯萎了,也化作春泥,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我不由想到:人们不就如同这些叶子一般吗?社会不就是这棵大树吗?如果社会上少一些明争暗斗,少一些利益诱惑,每个人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样,社会一定会更文明,更发达。
啊!我爱秋天那绚丽多彩的树叶,爱它的美丽,但我更爱它那高尚的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