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作文秋天的树叶() 4
临风杪秋树,对酒长年人。
这是唐代大诗人白居易的一首小诗,
由此可见秋天的树叶能引得那么多文人所赞颂。秋天的树叶,真是五彩缤纷,千姿百态。有的像金黄的针,有的如火红的手掌,还有的犹如翩翩起舞的蝴蝶……在秋叶中最出众的是枫叶,它有着火一样的热情,远远望去,就像一片红红的火,染红了天边,形状像人的手掌,从树上飘落时,枫叶就摇身一变,变成了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它摸起来柔软光滑,在茎的上面还有一些如羽毛般的细毛,站在树下时,就像有许多红色的大手向你伸来。它们有的红的发紫,妖艳可爱;有的红中带黄,看上去很美丽;秋天越深,叶子也越红,这红色是久久不肯褪去的。难怪唐代大诗人杜牧会留下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样美的诗句了。
大家可能会很疑惑谁是最高贵的叶子呢?不卖关子了,其实是梧桐树叶,由于梧桐树高大挺拔,为树木中的佼佼者,凤凰是鸟中之王,而凤凰最乐于栖在梧桐上,可见梧桐是很高贵的。它的树叶是青绿色的,很光滑,茎上也有一些短茸毛。它的叶子为掌状,一般6,7个开叉,边缘有不规则的波状齿。在三国演义的第三十七回里,有这样的描述:凤翱翔于千仞兮,非梧桐不栖;士伏处于一方兮,非主不依。
最古老,银杏树是中国古老的树种之一,它是神奇的医疗之树,2千多年前恐龙掌控地球时,银杏就是最繁盛的植物之一了,怎么样够古老了吧。
我家就有一棵银杏树,每逢秋天,银杏树就会落下它的叶子,每当我走进树叶堆中时,就会感觉那是一堆黄金,又天真地想象自己变成了一个大富翁。银杏树叶像一把扇子,摸起来有些粗糙。在现代诗人骆崇泉的诗中有这样一句话手中翠竹轻轻摇,银杏树下遍地金。这就是古老的银杏树叶。
这些秋天的树叶,在自己的舞台上展现出自己的风采,为秋天又增加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真如大诗有刘禹锡所说自古逢秋悲寂寞,我言秋日胜春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