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开展“能干的我”活动。幼儿主动、大胆地向小组或全班介绍自己的兴趣爱好,自信地展示自己的特长,让朋友了解自己。
2.自由结伴,介绍自己的好朋友,包括他喜欢吃什么、干什么、玩什么等。
3.区域活动:“我和你不同”。
⑴ 认知区:提供录音机、镜子,看看自己和同伴性别、服装、相貌的不同,每人说两三句话,如喜欢吃什么、玩什么,并录音;事后,集体听录音,分辨语音、声调的不同,猜出他(她)是谁。
⑵ 美术区:幼儿自材料,用绘画展示自己与朋友的不同。
⑶ 数学区;每个幼儿记录自己的身高、体重,比较手印、脚印,测量同伴和自己的手脚长度,理解每个人的形体都是不一样的。
活动结束:
小朋友一起听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