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不一会儿,雨似乎不耐烦了。把小草打得奄奄一息,小草说:“雨哥哥,你生气了吗?我呼吸好困难哦。”大树也摇摇晃晃了,说:“雨,你怎么啦?大家都不喜欢你这样,停下来吧。”雨似乎感觉到了大家的烦恼,缓缓地,缓缓地雨小啦。雨丝飘飘,飘得多么自然,多么优美啊······
4 、雨在空中编织着一片片绿莹莹的水晶帘,同时也撒下了她动听的音乐,雨中带音乐,是不是有一番诗情画意呢?雨的优雅小曲从四面八方飘然而起。侧耳倾听,音乐多悠扬。渐起的花像一个个花花的音符,那么优美。雨把“沙沙”的旋律给了花朵,花朵舞得多么快乐;雨把“咝咝”的旋律送给了小草,小草摇得多么自在;雨把“嘣嘣”的旋律给了大树,跳得多么激情啊。时而激昂,时而舒畅;时而欢乐,时而忧伤;这首无字的歌谣里却能有这样耐人寻味得味道,确实不易。雨的音乐给了山林渲染上了奇妙无比的感觉。
5 、不一会儿,弱小的天空娃娃就被雷公公那震耳欲聋的怒吼声给吓破了胆,大颗大颗豆子般大小的泪珠,从天空娃娃的脸颊上滚落下来。如柱的雨点落在地上,溅起了一串串的水花。花草树木趁着这个好时机,尽情地“咕咚,咕咚”喝起来。
6 、夏天,小树林里知了的叫声让我心动,中午顶着烈日,跑进树林捉知了,全然不觉得天气的炎热。每捉到一只,心里就一阵狂跳。清晨,一朵朵牵牛花在晨雾中盛开,我早早起来,冲进小树林,踏着杂草上的露珠,把它们一朵朵摘下来,再拖着湿漉漉的鞋子和裤脚往回走。抬头一看,别的小伙伴也来了,我得意的朝他们笑笑,晃晃手里的花,心里充满了胜利的喜悦。
7 、夏天来到,小树林的主角应该是枣树了,春天,万木吐翠百花争艳之时,看不见枣花的踪影,等到繁华尽失,深藏不露的枣花就再也沉不住气了,她在枣叶下绽出千朵万朵小小的小骨朵儿,密密麻麻地,远远望去,枣树就象穿上了一件米黄色的锦袍,枣花的颜色是淡淡的浅黄,
如果不走*,很难能看清楚真正的枣花,枣花的花骨朵不大,狭小的花瓣浅浅地镶嵌在墨绿的叶子中央,看上去是那么的婀娜、玲珑。这时的树叶也格外的翠绿,枣花在满园青枝绿叶的衬托下,尤显得清淡俊美。
8 、到茂密的森林,天空被高大的树木枝条割成了一绺一绺的蓝绸缎,斑斑驳驳的光点散射下来,随着树叶的曳动而眨着诡秘的眼。树们不言不语,哲人似的立着。大树的枝干上黑皮皴裂,挂满了苔丝;椴树就显得清俊一点,皮肤光滑得多了;野白杨撑起它伟岸的身躯,枝桠横邪不一;最引人注目的该数白桦树了,飘逸潇洒,如白领男子,有裂开的白纸一样的树皮迎风招展?
9 、小树林里面主要生长着榆树,春天的榆树钱儿,它甜嫩可口,就成为了我儿时最好的小食品。树与树之间还长有许多不知名的野花,树林里会有许多小鸟叫个不停,蜻蜓、蝴蝶也不甘落后,竟相飞舞。那时,我感觉树很高,花很美,小鸟、蜻蜓、蝴蝶很可爱。
1 0 、小树林紧挨我家的房子,小时候我和小伙伴常去树林里玩,那里种着一排排的小榆树,大约一把粗细,每棵小树腰上都用红漆圈了个红道道,像一排排士兵昂首站立,风儿吹过,小树摇摇摆摆,树叶沙沙的响,又像一群小学生在轻歌曼舞。